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惊天翻盘难掩隐患 世界杯夺冠需解两大难题

2009年06月29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最后一轮小组赛对意大利,巴西人用对手最擅长的防守反击击败了世界杯冠军,足球就是如此的不可思议,仅仅7天后,相同的情节差一点就再次上演,只不过巴西人扮演的角色发生了变化。美国人用坚固的防守与高效的反击刺痛了桑巴军团。邓加将巴西打造成了一位技术华美的防反高手,但美国人却用事实证明勤能补拙,他们带球时不会跳舞,射门时没有艺术感,但却能用疯狂的奔跑与坚韧的斗志赢得对手的尊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巴西!
巴西夺冠是实至名归!
美国队虽败犹荣!

  球员时代,邓加就是一个非主流巴西球员,更象是一名来自欧洲的后腰,走上教练席后,邓加的特立独行趋势更加明显。一上任,他就坚定地将罗纳尔多等不服管教的大牌剔除出国家队,技战术选择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使用三后腰,重用工兵型球员,巴西队在他的改造下变成了南美洲的意大利,不注重控球率,比赛第一目标不是让对方犯错,而是确保自己不犯错。在与强队交手时,这套主动示弱的战术往往能收到奇效,先后大胜阿根廷、葡萄牙、意大利。但在与同样是坚持防守反击打法的弱队交手时,邓加的球队却总是会遇到麻烦,半决赛对南非,巴西人就直到第87分钟才凭借替补上场的阿尔维斯的世界波拿下比赛。

  小组赛中,巴西队3比0大胜美国。那场比赛可以被视为对邓加执教理念的最佳诠释。开场仅7分钟,梅洛就抓住一次定位球机会为巴西队首开纪录,比赛迅速进入了邓加设计的轨道,第20分钟,美国队在主罚角球时出现失误,拉米雷斯狂奔大半场助攻罗比尼奥将球打进。出来混迟早要还,本场比赛第27分钟,同样是在进行角球配合时失误,巴西队被对手打出一次成功的快速反击,多纳万在与戴维斯进行了两次2过2配合后将皮球送入塞萨尔把手的球门,而被他晃过的最后一名巴西球员恰恰是拉米雷斯!

  法比亚诺的两个进球都很漂亮,卢西奥的破门无懈可击,卡卡的头球其实已经越过了门线,巴西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其实不差,但却在邓加最看重的防守端出现了不少问题。开场仅10分钟,美国队便抓住巴西后防线还没有进入比赛状态的机会破门得分,邓普西包抄射门时的位置其实并不是太好,但关键在于他居然能得到从容起脚的机会。而在第27分钟多纳万打进第二球之前,美国队就曾利用一次对方主罚角球的机会打出快速反击,戴维斯险些形成单刀,这说明多纳万的进球并不是偶然,美国队是有针对性地安排了战术。

  虽然拿到了冠军,但一头一尾两场比赛巴西队的城门却5次失守,对手分别是埃及与美国,这应该给邓加敲响了警钟。对埃及第9分钟丢球,对美国第10分钟丢球,对埃及丢的第三球是被对手断球后反击,对美国丢的第二球也是如此。如何让球员在面对弱旅时尽快进入比赛状态,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全神贯注,以及如何避免被对手打出反击,这是邓加在未来一年中需要解决的两大问题,最后一分钟点球制胜与连扳3球大逆转虽然刺激,但你不能指望每天都有这样的好运气。(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