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临阵夺下本队帅位 上海申花终场5分钟丢2球

2009年06月29日0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过去两年多的时间内,不少申花球员都会在看到朱骏时毕恭毕敬地称呼一声“老板”,不过从本周一开始,也许球员们就要为如何称呼朱骏烦恼了,究竟是“老板”还是“朱指导”?昨晚申花客场和绿城的整个下半场比赛中,申花投资人朱骏坐在替补席上担任起了球队主教练,开中国足坛先河。

最终比赛的结果是0比2,朱骏带着申花在杭州不但输球,还闹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笑话。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赛前传贾秀全将被罚下

  朱骏取代老贾指挥比赛

  当下半场比赛开始时,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申花投资人朱骏突然从主席台走到内场,坐在了替补席最左侧这个专属于球队主教练的位置上。朱骏昨天身穿一件白色衬衫、一条深蓝色西裤和一双黑鞋,前几天刚刚理完发的申花投资人看上去十分精神,上半场还和宋卫平一起坐在主席台上的朱骏突然摇身一变成为球队主教练,让现场记者都大呼神奇,“这算是开创职业联赛的先河了吧?”

  根据联赛规程,作为申花投资人的朱骏,是绝对不能出现在教练席上的。不过中国足协相关人士透露,本场比赛前,他们收到了一份来自申花俱乐部的传真,传真中申花方面表示考虑到双方之间的恩怨,本场比赛的过程很可能非常火爆,为了防止场面失控,申花方面提出希望让投资人朱骏坐在替补席上压阵,不过一开始,中国足协并没有同意。其实早在本赛季初,中国足协就曾以一个合理的理由,拒绝为一位申花俱乐部人士办理联赛的入场证。

  “其实,朱骏一直很想参与到这场比赛。”相关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早在本场比赛之前,就已经有消息传出,主教练贾秀全肯定会被罚上看台,为朱骏参与、指挥比赛铺垫。果不其然,上半场第25分钟绿城一次反越位形成单刀,尽管扬科回追将球破坏,但申花方面认为蔡楚川越位在先,且绿城在传球前已经犯规,在和主裁判以及边裁发生激烈言语冲突后,贾秀全被请出替补席。上半场剩余时间内,老贾都拿着对讲机在球员通道入口处遥控指挥,由以翻译身份报名、担任申花助理教练兼新闻发言人角色的谢晖在替补席上向场上球员传达主教练的意图。

  中场休息期间,申花俱乐部再次以裁判判罚不公为理由,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最终投资人朱骏获得了进入比赛替补席的机会,顺利完成了正式比赛中的教练生涯首秀。赛后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倒没有出现朱骏的身影,申花助教奚志康代替老贾出席。奚志康表示,“朱骏在场边让队员更加镇定,他一直让队员进攻、进攻,再进攻。”

  绿城终场前完成绝杀

  客场不胜已多达10场

  本场比赛申花并没有延续本赛季惯用的4-3-3阵型,而是排出了上赛季争冠期间一直采用的4-4-2阵型。王大雷连续两场比赛获得首发,后防线沿用了上轮连沪大战的米利甘、杜威、扬科和成亮的组合。变化之处来自中前场,于涛和陈涛在中路一攻一防,郜林和沈龙元分居两侧,小赫莱布顶到锋线上和巴尔克斯出任双箭头。

  上半场双方均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第10分钟巴尔克斯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接应小赫莱布的传球后,阿根廷前锋后插上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阎嵩在上半场结束前为绿城创造一个点球机会,可惜奥托的右脚推射被王大雷神勇挡出。

  在下半场这个完全由朱骏指挥比赛的时间中,申花无论从场面和结果都只能用完败来形容。第61分钟,朱骏选择用在此前一个客场中短时间内连续吃到黄牌的殷锡福换下郜林。这个换人顿时让绿城最吃紧的右路防守压力顿减,第87分钟,绿城率先取得进球,马成开出角球,申花球员未能及时解围,皮球打在米利甘身上后落在门前,蔡楚川跟进左脚凌空抽射破门。此后朱骏换上董学升加强进攻,不料终场前申花角球进攻被对方破坏后,奥托长途奔袭突入禁区推射远角将最终比分锁定为2比0。一直要嚷嚷报去年痛失联赛冠军之仇的申花无奈再度在客场折戟,本赛季联赛和亚冠累计客场不胜场次已经达到两位数(10场,其中亚冠3场,中超7场)。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