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西队人手一只LV皮包 罗西代言蓝军从不拒采访

2009年06月29日0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吴 敏 孙俊毅

  (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本届联合会杯期间,球场的安检经历了一个由松到紧的过程,从一开始的装模作样到后来的重重关卡。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球场入口处的保安会对每个入场的球迷用探测仪器进行贴身搜查,但是对携带的背包却很少进行严密检查。

据记者观察,在球迷入场高峰期间,一大半的球迷携带的背包都不用经过检查便可以顺利过关。

  记者在通过媒体专用通道的安检时目睹了一件趣事,按照规定随身携带的背包需要通过警犬的嗅觉检查,而引起警犬异常反应的却是一名记者放在包内的一包榨菜。

  巴西队LV一族

  比赛结束沐浴更衣后,出现在混合采访区的巴西队球员几乎人手一个LV皮包,派头最大的阿尔维斯背着一个斜跨的正方形皮包,巴普蒂斯塔、克莱伯森、戈麦斯都是夹着皮包。当然,其中也有例外,巴西队中年薪最高的卡卡和罗比尼奥都没有加入LV一族,其中罗比尼奥身上背的是印有巴西足协标志的书包,卡卡则没有带包。

  绝大多数的的巴西队球员都很乐意接受记者的采访,即使对来自本国之外的记者也不例外。曾经在阿森纳效力过的席尔瓦会说英语,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能用西班牙语交流,麦孔、塞萨尔、梅洛、帕托和巴普蒂斯塔会讲意大利语,每次巴西队出现在混合区内总是非常热闹,最多时有七八名球员同时接受采访,这时候巴西队的新闻官成为最忙碌的人,他不停地规定着记者提问的次数,而当卡卡出现之后,新闻官便成了卡卡的“贴身保镖”。

  罗西来者不拒

  意大利队小将罗西在本届联合会杯中经历了高开低走,不过他在混合采访区内永远都是最受欢迎的对象。由于在国家队中资历尚浅,只要有记者上前提问,罗西几乎从不拒绝,同时由于他在美国出生,又在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队效力,因此无论是精通意大利语、英语还是西班牙语的记者都会对他提出采访的要求,罗西也因此成为混合采访区内最忙碌的球员。

  意大利惨败给巴西队之后,大部分意大利队的球员都不愿意接受采访,稚嫩的罗西似乎成了意大利队的“发言人”,从文字采访区到摄像区,罗西中途被记者拦下采访七八次,每次的时间都在五分钟以上,他也成为在混合采访区内逗留时间最长的队员。

  其他意大利队的队员中,布冯、赞布罗塔等大腕一般只接受意大利记者的采访,托尼每次倒是很耐心地有问必答。

  工作人员从不说“NO”

  无论在本届联合会杯的哪个赛场,工作人员的热情总是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不过在赛事初期,他们的尽职反而帮了倒忙。

  当面对询问时,球场内的工作人员从来不会回答,“我不知道”。揭幕战时记者曾经在近十位志愿者的指引下,围着埃利斯球场绕了几圈都没有找到新闻中心,而在比勒陀利亚自由球场的首场比赛中,当记者询问一名工作人员新闻中心的位置时,他特意带着记者去找,在绕场一周之后,我们惊讶地发现,新闻中心就在距离记者首次遇到这名工作人员的位置不到50米的地方。

  不过,随着赛事的推进,赛场工作人员的服务也越来越专业,越来越到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