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场内频上演阻击战 场外冲突喧宾夺主争眼球

2009年06月29日0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中超联赛临近中盘,列强贴身肉搏的味道越加浓烈,鲁能和国安接连遭遇阻击,连续两轮不胜。而在场内激战的同时,场外的火爆场面也愈来愈多,青岛与河南比赛的场外甚至有爆出女球迷遭侮辱的丑闻,中国足球的负面形象也是积重难返。

  “领头羊”步履维艰

  上周末中国足球当属广东最为风光,广药和日之泉队在中超和中甲两个战线上联手上演了一场完美的“领头羊”阻击战:中超领头羊北京国安客场被广药1:1逼平,痛失因鲁能被逼平而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无独有偶,中甲领头羊上海东亚上周六在广东日之泉的主场更是输了个2:4,积分跌落至第三。“阻击”的确是本轮中超的关键词之一,国安不胜,本轮主帅图拔禁赛的卫冕冠军鲁能也难求一胜,尽管主场面对实力平平的长沙,但鲁能却只拿到了1分,在高层感叹球员心态不稳、斗志不强的同时,鲁能也应该反思本赛季难言成功的引援。

  而国安和鲁能两队都是遭遇两连平,尤其是鲁能,面对重庆和长沙两支弱队接连战平,使得中超接近半程积分榜仍模糊一片,仿佛也在预示着中超后半程激烈的竞争。

  倒是河南越来越露出“黑马相”,逼平国安、客场小胜青岛,排名已经稳稳升至第三,仿佛已经找到昔日的神勇状态。

  场外再爆冲突丑闻

  在场内激战的同时,中超的场外新闻也越来越吸引眼球。首当其冲的当属泰达上周爆出的罢训门,尽管事件没有演变成更加激烈的罢赛,但泰达对深圳队的3:0大胜,还是让事件的进展充满变数。赛后毛彪坚称“没有罢训,那天是临时调整”,而主教练左树声和于根伟都证实了劳资双方之间存在问题,这也让人如雾里看花。而军心不稳之下的泰达仍能3:0大胜深圳,那么之前这支“津门虎”连续四轮不胜,也的确让人费解。

  更大的火爆新闻发生在青岛与河南的比赛之后,那场比赛之后双方球迷发生了冲突,更有新闻爆出,一青岛女球迷被扒掉了上衣,让这场冲突在剑拔弩张之外,有了丑恶、龌龊的色彩。随着中超联赛回暖,球场内的上座率的确让足协有些自矜,但球场外此起彼伏的冲突也让人如坐针毡,国安与泰达赛后的冲突尚未完全平息,这场丑闻更让足协无言以对。不可否认广大球迷积极向上的主流,但某些极端球迷的做法的确有向欧洲联赛足球流氓看齐的趋势。

  中国足协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19日发布通知,要求加强联赛安全保卫工作,但这的确不是足协所能解决的大难题,而且足协的通知也几乎没有可操作性,足协的左右为难显而易见:打击球迷的热情或将影响好不容易好转的联赛气氛;而放任球迷热情,那在京津球迷冲突、青豫球迷冲突之后,谁也不知道球迷们在赛场外还会再制造出怎样的轰动。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