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祥福:国安有夺冠实力 李章洙:打平广州满意

2009年06月29日0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斌

  尽管北京国安主帅李章洙固执地认为炎热天气是他们未能全取3分的最好借口,并且用抽筋倒地的球员来举例说明。但昨天下午依然被广州媒体认同为近期本地比赛最凉快的一个下午,台风天气的侵袭在另一方面也成为人们看球降暑的好机会。

不过就在这样相对凉快的比赛中,广药白云山自身的不争气,加上再次出现的裁判问题,让一场本该精彩的比赛变成闷战,1比1的比分让两队都心满意足。

  后防“高人”首发待商榷

  广药主帅沈祥福在点评比赛时表示:“后卫线依然存在很大的漏洞,特别是个人问题,总是在关键时刻出现致命错误,导致对方进球。”这个失误有两方面的指责,一是王小诗的防守失误致使后防失去平衡,闫相闯得以轻易进球。二是周麟的犹豫不决导致传球到对手脚下,后防险些失守。沈祥福大胆作出变化,用吴坪枫和黄志毅更换两名后防球员,而在换上吴坪枫的同时,把冯俊彦调到右路,将李健华放在后卫线上。这个变动虽然未能让后防稳健多少,但至少改变了一些被动的局面,吴坪枫在前场能够用“招牌式”突破牵制对手,而李健华在更换位置后如同获得新生,黄志毅的动作频率虽然相对缓慢,却也成功防守住了马丁内斯的几次冲击。

  不过在后防问题上,首发阵容就是一个错误。事实上在场地湿滑的情况下,人高马大的王小诗首发上场,表露了球队对对手前锋特点以及场地情况的了解不够。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让王小诗防守马丁内斯等技术型外援的冲击,是相当勉强的。而后防线在对手前锋线的冲击下显得非常狼狈,直接导致了后场球员在控球和传球方面的胆小谨慎,使得前场进攻无法打开,全队看上去混乱不堪,毫无斗志可言。

  裁判问题再度成为焦点

  山东鲁能主帅图拔怒斥足协助力“领头羊”的新闻,在最近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而越秀山昨天这场比赛多少树立了一些图拔的支持者。在这场比赛中主哨的大连籍裁判张正平,以多次拙劣的表现成为比赛的焦点。具体的例子有:对闫相闯两次犯规争抢视而不见:在广药白云山禁区附近,闫相闯绊倒李志海,张正平示意比赛继续,因为球还在广药白云山球员脚下。结果闫相闯立刻冲上推倒迭戈后夺球,张正平却默许了北京国安得到进攻权力。另外,迭戈在一次同等机会下的争球撞倒对方,结果被判罚犯规,但就在10秒之前,吴坪枫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对手撞倒,张正平却视而不见。

  这些例子仅是一些插曲,最引人争议的还有吴坪枫和迭戈分别在对方禁区内被对手绊倒,结果张正平不给点球。或许认为自己的判罚出现了问题,在祝一帆撞倒迭戈的时候,张正平判罚了点球。但实际上祝一帆有些冤枉,那是在同等机会下争球时的合理冲撞,却被想要找回平衡的张正平抓住了机会。在比赛中,主裁判在场上的判罚有许多都是倾向客队的。甚至有一次当吴坪枫边路拿球被推倒,皮球出界的时候,张正平想都没想直接举手示意是客队的发球权,倾向性显然已经在他的潜意识里存在。与这次判罚仅相隔不到3秒,他又改判是广药白云山的任意球。这甚至引发了李章洙的不满,张正平于是笑着向这位韩国教头解释。事情往往就是这样有趣,北京国安尽管一直想撇清“足协助力”的言论,但偏偏主裁判的能力不足,硬是让事情越抹越黑。

  沈祥福:国安有夺冠实力

  李章洙:打平广州我满意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自职业化以来,北京队在顶级联赛一向很少在广州队的主场吃亏,广州队上一次在越秀山击败北京队已经要远溯至1994年的甲A了。昨天穗京两队和气收场,也再次验证了这条“规律”。

  当然,论起广药队与北京队的关系,最特殊的一个人当然是曾经担任北京队主帅,而现在率领广药队的沈祥福了,他昨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队在今年中超确实是一支强队,如果他们心态能处理好的话,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北京队主力门将、“广州仔”杨智这次是典型的“回家门口”比赛。昨天除了失了一个点球,杨智整场发挥出色。“我对这种雨战很熟悉。广药队的配合很流畅,我们防守压力其实很大,打平也是合理的结果。”杨智这几天一直随队备战,甚至都抽不出时间回家。

  北京队主帅李章洙也对比赛打平感到满意。“广州的天气对我们有一定影响,湿度很大,又下雨,踩在场上像(踩)在棉花上一样,所以下半场我们有好几个人抽筋,这在今年还是首次出现。”

  表率,并非率先失去冷静

  ■ 本报记者 李斌

  在经历了战胜上海申花的激情之夜后,我不幸地发现球队再次陷入上下半场表现迥然相异的怪局。沈祥福认为球队在主场打出了精神面貌,我想这要加上注解:仅限于下半场。即使在主场,我们的球员也是垂头丧气地度过了浑浑噩噩的前45分钟。

  球员的信心都到哪里去了?李健华在边路拿球后总是不敢转身向前,偶尔带球入对方禁区,也不敢起脚射门。下半场他改打后卫,却能带球长驱直入,中场连续摆脱对方3名防守球员。这种前后对比明显的情况如何产生?现在都成了不解之谜。

  当然这不是我们球队要警惕的全部,至少下半场的变化让我相信沈祥福有较为成功的调节手段。我们更要警惕的是,球场上发生的其他“故事”。例如徐亮对周麟的破口大骂。我始终认为这是他这场夺得最佳球员的唯一瑕疵。作为团队核心,徐亮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场上有如此表现,历历在目的有上月对阵山东鲁能时对李本舰的怒吼,还有2007年中甲比赛,防守失球后与奥利维拉的争吵。我相信这是徐亮的率性使然,但是在最需要平稳心态的时候,核心球员最需要发挥的是表率作用,而并非率先失去冷静。在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徐亮骂过李本舰后,射失了点球。而在这场比赛中,他只顾着对周麟大骂,导致对手在右路乘虚而入,幸好迭戈奋身飞铲解围。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徐亮依然是这支球队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而且带伤上阵的他在体能耗尽后的几次拼命行径,带动起了全队,令广药在比赛尾声时有了争气的表现。这说明徐亮的一言一行对球队都会有巨大的影响。核心球员有什么样的心态,球队就会有什么样的整体心态,我们需要一个富有激情并且冷静传出致命球的徐亮。

  最后说一个关于徐亮的有趣故事,某位北京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问沈祥福,为何徐亮对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都罚失点球,但对北京国安的时候却罚进点球?我觉得最幽默的回答应该是:“故意的”。

  进球事件

  42’ 北京国安快速进攻,格里菲斯吸引后卫防守后将球传到右路,无人防守的闫相闯小角度劲射破门。

  64’ 北京国安的祝一帆在禁区争球时撞倒迭戈,主裁判判罚点球,徐亮主罚命中。

  红黄榜

  38’ 李志海(广药) (李斌 辑)

  中超战报(6月28日)

  广药 1∶1 北京

  广药:徐亮64’

  北京:闫相闯42’

  大连 3∶2 长春

  大连:詹姆斯58’

  安贞焕65’

  詹姆斯73’

  长春:舒巴舍奇27’

  舒巴舍奇40’

  杭州 2∶0 上海

  杭州:蔡楚川87’

  奥托90+3’

  江苏 2∶0 成都

  江苏:卡洛斯74’

  谭斯82’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