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篮少帅郭士强开门红 王治郅得全场最高分20分

2009年06月29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新一届中国男篮昨天上演了处子秀,在宁波北仑他们以84∶78战胜了同样在进行“更新换代”的澳大利亚男篮。王治郅获得全场最高分20分、外加2篮板球和6次抢断。朱芳雨虽然只有11分和4个篮板球,但是比赛最后时刻他突然爆发,力保中国男篮获得了胜利。

明天,双方将在辽宁本溪再战一场。

  这次来中国作赛的澳大利亚队也是一支“新军”,新帅布朗率领的这支球队中并没有中国球迷熟悉的中锋博古特和核心后卫布鲁顿等球员。澳大利亚队这次出征的最大牌球员当属于猛龙角色球员杰瓦伊,他今年23岁,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上第2轮被步行者选中,随后加入猛龙队,上赛季仅仅出战6场,场均仅仅贡献0.3分以及0.3个篮板球。

  相比之下,新一届中国男篮基本延续了尤纳斯时代的人员和战术体系,只是少了姚明和易建联两员内线绝对主力,外线的阵容配备则相当完整。相互间的熟悉使得中国男篮在昨天比赛的初段占得便宜,王治郅和李晓旭两人都通过与队友的配合得到了分数,而且队友的抢断让刘炜连续获得了3次快攻的机会。11∶5,中国男篮打了澳大利亚队一个措手不及。

  澳大利亚虽然通过调整在第一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可是纵观全场比赛,中国男篮一直掌握着比赛的控制权。澳大利亚队虽然偶尔能够打出配合默契的进攻,但是更多时候他们的进攻会因为自己失误而前功尽弃。离比赛还有6分钟结束的时候,澳大利亚队的失误已经高达17次,此时中国男篮的失误统计只有6次。

  赛后澳大利亚队的主帅布朗对中国男篮的表现给出相当高的评价:“中国队今天的防守非常成功,身体拼搏让我们没有占到任何的优势。在进攻方面,中国队的移动和挡拆都非常成功。一旦易建联和姚明回归,中国男篮会更强。”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