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联赛徐亮打入扳平点球 广药队雨中战平国安

2009年06月29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在之前的比赛里连续两次罚失点球,你还敢第三次站在点球点位置吗?徐亮连续两次点球射失,但是昨天他毅然又站到了点球点位置,并且成功罚入,不仅摆脱了自己连续点球不入的阴影,同时也帮助广药白云山队在昨天的中超联赛第13轮主场战平“领头羊”北京国安队。

  比赛时广州下起了小雨,天气凉爽了一些,但是北京球员似乎还是不太适应这样的天气,也不适应这样被水浸泡的场地。在比赛中,很多北京球员都出现体力不支、大腿抽筋的现象。不过,北京队对于这场比赛还是十分重视,提前4天就到达广州备战。因此,昨天率先破门的还是实力更胜一筹的北京队。

  第42分钟,北京队左路发动快速进攻,王长庆将球及时转移到中路,格里菲斯得球后吸引广药队防守球员之后突然将球转移到右路空当。迅速插上、无人盯防的闫相闯小角度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

  昨天广药队的两个边后卫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王小诗和周麟都犯下不少低级失误。北京队闫相闯的入球,就是广药队的两个边路防守先后出现失误所致。下半场开始,广药队主帅沈祥福就用吴坪枫替下王小诗,一是为了加强进攻,同时也对后防进行了调整。第50分钟,徐亮因为对队友周麟处理球不满而发生争执。随后,周麟也被黄志毅替换下场。

  吴坪枫上场后,广药队前场的进攻更加活跃了,路线也丰富起来。李志海和李建华、黄志毅的后防线也多次化解北京队极具威胁的快速反击。第64分钟,迪亚哥在一次快速反击中被北京队的祝一帆在禁区内绊倒在地,随后因伤被换下场。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此前已经连续两次罚失点球的徐亮再一次站在了点球点位置,并且冷静将球射入,将比分扳平为1比1。

  此后的比赛,北京队的体能状况下降得非常厉害,频频出现抽筋现象,进攻力度也明显下降。广药队发动了多次快速进攻,但都是射门环节没有处理好,没有再次改写比分。邱江剑

  ◎赛后谈

  沈祥福:低级失误不可忍

  本报讯昨天,广药队战平“领头羊”北京国安队。广药队主帅沈祥福对于结果表示可以接受,但是对于后防球员关键时候的低级失误导致丢球却不可忍受。

  “我们的球员在比赛中打出了气势和精神面貌,在北京队身上得到一分,我比较满意。”徐亮在连续罚丢2个点球后昨天终于用点球帮着球队逼平了北京队,沈祥福对此表示,“这主要是自信心的问题。只要徐亮有信心,就让他罚;如果他感觉不好,就让第二位的拉米雷斯来罚。”

  不过,沈祥福对于丢球还是十分不满:“今天后防存在很大问题。主要原因是某些位置某个球员在关键时候频频犯错,低级失误导致我们的失分。这是令人无法忍受的。”这里说的恐怕是两个边后卫。邱江剑

  中超昨日战报

  大连实德3比2长春亚泰

  江苏舜天2比0成都谢联

  杭州绿城2比0上海申花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