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总局视察功夫王争霸赛 表示要打造高端功夫赛事

2009年06月29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许可) 6月24日,趁着来穗参加亚组委的竞赛会议,体育总局武管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视察了世界功夫王争霸赛组委会。此外,针对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希望争霸赛落户广州一事,陈国荣表示武管中心会在综合权衡后给予答复,“我们非常欣赏广州推动中国武术事业的决心,武管中心也与世界功夫争霸赛组委会签订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并有意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最高端和顶级的功夫争霸赛。

  规则是本次功夫争霸赛的最大看点,因为不同拳种的选手在同一个擂台上较量,比赛公平而又不失精彩刺激是最为令人头疼的事情。对此,陈国荣表示,“既然武管中心有意将这个比赛打造成一项中国最高端的品牌赛事,就肯定会在比赛规则的制订上保持足够的自主性,也就说比赛的一切由我们自己说了算。之所以今年不将膝攻列入规则允许的条款内,主要还是考虑到中国参赛选手的全运备战训练不被打乱。不过,我们已经初步达成共识,在明年的比赛中放开膝攻,增加比赛的精彩性。而对于肘击,将肯定不会被此项比赛的规则所允许。”

  此外,为了力保比赛的精彩刺激,组委会已经决定比赛的对阵分别由四位散打选手对阵其他拳种选手。“这次比赛的对阵确定由组委会编排,不进行另外抽签。同时,如果这次赛事举办地成功,明年的比赛我们准备将多设一个中轻量级的赛事,以期吸引到更多的优秀拳手参赛。”陈国荣说。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