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联赛:成足遭瓢泼大雨淋垮 倒数第二都难保

2009年06月29日07: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3轮比赛中,成足下半场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打乱了部署,最后时刻遭遇黑色8分钟,被江苏舜天连下两城,最终以0∶2败北。这样下去,成足连倒数第二名可能都保不住了(只和最后一名差3分)。

  大雨淋垮成足  

    本场比赛,被成足视为了一场6分的比赛。球队为此进行了精心准备,主教练王宝山甚至将球队的阵容从原来的442调整为361并大幅度调整了球队首发阵容,兰一、刘成、刘宇等人重新获得了首发机会。

  虽然南京近日的天气异常闷热,可王宝山为球队制定的战术并不保守。第17分钟,成足的三名外援完成了上半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孔德将球大力掷向禁区,罗德里格斯胸部停球,迪玛尔倒地铲射,皮球滑门而过。第25分钟,汪嵩的任意球又打在边网上。眼看王宝山的战术正一步一步得到实施,可人算不如天算。下半场开始后,天空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一时间皮球完全是在球场上漂浮,地面传球根本无法进行,这样的状况持续了10多分钟才得以缓解。但就是这一变故让成足迷失了方向!他们在比赛最后阶段遭遇黑色8分钟:第75分钟,成足球员注意力不集中,江苏舜天利用角球机会,由卡洛斯前点头球破网;第83分钟,江苏舜天抓住成足大举压上后防空虚的机会,由谭斯完成绝杀。比赛最后时刻,成足本有机会攻进挽回面子的一球,可惜替补出场的牙买加前锋尼尔森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了高射炮。

  不幸之中的万幸是,比赛中受伤下场的汪嵩仅是轻微拉伤,并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下大雨的确影响了我们的临场发挥,球队从地面改打长传冲调之后很不适应。”球队领队马明宇说,“这出乎我们赛前的预计,输了比赛,我们会从自己身上找问题。”

  十足的“客场虫”

  在已经结束的13轮联赛中,成足7场客场作战2平5负,成为了十足的“客场虫”。而糟糕的客场成绩使得他们联赛倒数第二的位置上都有可能不保,只比倒数第一的重庆力帆多3分。而接下来的两轮联赛,成足的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下轮联赛做客深圳,迎战同为保级对手的深圳队,然后回到主场与山东鲁能较量,这两场比赛成足都没有十足取胜的把握,能够拿到1分已算幸事。如此一来,成足的保级形势将进一步恶化。

  “现在的局面的确不是我们想看到的,我们正处在一个相当困难的时期,这和上赛季颇有些相似。”现场目睹成足输球的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心情不好。但是对于成足的未来,许宏涛还是充满了信心,“我们已经引入了邹捷、陈东、孙继海,吴波、高翔、门阳这些球员,加上外援上的一些变动,我们在下半赛季一定会有一些变化的。我会耐心给王宝山时间,相信他一定能够带领球队走出目前的困境的。”

  其他场次比分为:青岛中能0∶1河南建业、重庆力帆0∶1陕西宝荣、天津泰达3∶0深圳乐君、山东鲁能1∶1长沙金德、广州医药1∶1北京国安、大连实德3∶2长春亚泰、浙江绿城2∶0上海申花。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