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亮打破点球“魔咒” 连罚失两粒沈祥福仍信任

2009年06月29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越秀山简直就是一个点球制造工厂,在广药白云山已经结束的六个主场比赛中,球队已经在这里赢得了6个点球机会,场均一个点球,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傲视群雄。而广药核心徐亮,也是凭借点球和定位球破门,目前以8个进球继续领跑中超射手榜。

而且,此前两轮主场将点球射飞的徐亮昨天突破点球魔咒,巧妙骗过广州籍门将杨智后,将皮球刁钻地送入了球门的左下角。

  其实,对于徐亮两次点球罚失,恩师沈祥福却是非常地宽容,并直言不讳地表示如果徐亮有信心主罚点球,还是会将其列为点球主罚第一人选。昨天与国安一战第63分钟,迪亚戈在国安禁区内被扳倒,主裁张正平果断判罚点球,徐亮在身体晃动骗过杨智后一蹴而就,将比分追成1∶1,同时用进球打破了困扰自己多时的点球魔咒。

  据悉,徐亮在与国安赛前就一直苦练任意球和点球。上轮与申花一战,徐亮选择了勺子球,不料皮球打在了门楣上。赛后,沈祥福在总结这个点球时告诉徐亮,雨战皮球湿水后会比较重,选择踢勺子球是欠妥的,应该坚决利用草坪有水踢角度刁钻的地面球,反而可以增加进球的成功率。果不其然,昨天徐亮便毅然地选择了快速的地面球,结果一蹴而就,为自己重拾信心。“沈指导说了,雨天最好踢地面,勺子球最好是天晴的时候打,我这次就选择了打左下角,果然进了。”徐亮说。

  对于徐亮的这次点球主罚,沈祥福赛后甚为欣赏,“我和徐亮说了,如果他还有信心,就继续罚,如果没有信心,就让拉米来罚,这次他还是决定自己发,而且把握住了机会,找回了信心。”

  信息时报记者 许可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