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山东鲁能“不争气” 北京国安虽连平但不丢榜首

2009年06月29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元浩)6月27日至28日,2009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展开了第十三轮比赛的争夺。此前占据积分榜首的北京国安连续两轮取得平局,但随着主要竞争对手山东鲁能的“不争气”,国安在本轮过后依然凭借着净胜球的优势占据着联赛的第一名。

  前十二轮比赛后,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积分相同,围绕着联赛头名展开了激烈争夺。本轮比赛,山东鲁能在主场迎战长沙金德。正当球迷都认为客场战绩一向难堪的长沙金德难以阻止鲁能取胜的步伐时,长沙金德的小将刘建业却用一脚“世界波”为本队在比赛中取得领先。落后之下的山东鲁能全线反击,最终依靠王永珀的进球,勉强“逼平”了对手。

  眼看山东未能取胜,本轮客场挑战广州医药的北京国安迎来了拉开对手的机会。然而,在广州湿热的天气中,北京国安却显得有些“迷失”方向——尽管国安曾经凭借闫相闯上半时最后阶段的入球一度取得领先,但下半场风云突变,广州医药强力反击,并由徐亮主罚点球命中。最终北京国安客场1比1战平广州,遭遇两连平,未能拉开与鲁能的积分差距。

  除了榜首之争,上海申花客场挑战杭州绿城的比赛同样是本轮的焦点之战。本赛季前强势招兵买马的上海申花近来战绩不佳,全队上下都承受着巨大压力。本轮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杭州绿城,申花本来还想在杭州“怒放”一次,未曾想却被对手反“咬”了一口——凭借着蔡楚川和奥托在下半场最后阶段的进球,上海申花以0比2败走杭城,排名已经跌出前六名。

  本轮其余比赛中,天津泰达3比0击败深圳队,及时走出了“球员罢训 ”风波所带来的负面影响;青岛中能0比1不敌河南建业,河南队的“三甲”位置愈发牢固;重庆力帆主场0比1负于陕西中新,保级之路更加坎坷;大连实德3比2逆转战胜长春亚泰,安贞焕攻进制胜一球;江苏舜天2比0击败成都谢菲联。

  中超联赛将在本周迎来一周双赛,将分别在7月2日和5日进行两轮比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