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工人日报:神话易碎 中国女网需要更加脚踏实地

2009年06月29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体坛需要传奇和神话,正如体育迷需要英雄和偶像。传奇或许可以不老,但神话却常常可能是易碎品——当神回归到人,所谓神话就不复存在了。

  在遇到美国队之前,西班牙男足就是这样的神话。15连胜和35场不败的纪录,多么炫目多么光耀!不幸的是,西班牙斗牛士在联合会杯半决赛中遇到了美国人。

美国人从来不以足球见长,他们更喜欢篮球、橄榄球、棒球,也更看重自己在这几个项目的表现。但富于游戏精神,比赛中总是一身轻松的美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中从来都不甘示弱,2006年世界杯他们战平过意大利队,2002年世界杯还曾击败过葡萄牙。本届联合会杯,他们在小组赛两场皆负的情况下,竟连胜埃及、西班牙,不仅昂首晋级决赛,而且还终结了“西班牙神话”。

  设想一下,如果联合会杯决赛是西班牙对巴西,那该是上帝多么美妙的安排!偏偏美国人不信邪,破坏了这近在眼前的绿茵胜景。西班牙球迷,还有那些希望西班牙连胜纪录一直延续下去的球迷肯定不喜欢美国队,但事实上,他们更值得尊重。

  联合会杯,中国足球只能是看客,但中国体育也不乏自己的游戏。上周中国围棋界各路英豪齐聚成都,为的是一睹春兰杯常李对决的盛况。结果常昊果然争气,在三番棋的较量中直落两盘击败英雄迟暮的李昌镐,夺得中国企业设奖的此次大赛桂冠。常昊夺冠,媒体多用“零封”来描绘,似乎非如此不能表达中国棋迷心中豪迈。但事实上,李昌镐已经18冠在手,要说棋界“神话”,非此君莫属。而常昊才刚刚拿到第三冠,两人成就的差距有多大,我们似乎无需多说。今天的“石佛”固然不再是“神”,但常昊乃至古力要想在自己的职业生涯追上“石佛”的成就,又谈何容易。

  每年的温网都伴随着雨水,今年的温布尔登却是艳阳高照。去年的温网,中国“金花”郑洁在淅淅沥沥的雨水中,以外卡选手的身份一路杀进女单四强,写就一段“中国神话”;今年的温网,没有雨水陪伴,郑洁第二轮即遭淘汰,彭帅和李娜也先后出局。不能说“金花”们不努力,彭帅和李娜在对阵同一个对手波兰姑娘拉德万斯卡时,都曾挽救了多个赛点,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她们不得不黯然承受无言的结局。而且不要忘了,和中国“金花”隔网相对的这位波兰小姑娘今年只有20岁,中国“金花”还能拿多少青春去赌明天呢?

  传奇难续,神话易碎。对于已经不再年轻的中国“金花”来说,温网曾是她们梦开始的地方,但今天就连球迷似乎也能听到她们梦碎的声音。“单飞”终究没能拯救中国女网。中国网球要想在世界网坛拥有一席之地,恐怕还需要做更多脚踏实地的工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