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杜威:范志毅才是真正大牌 当年和娱乐明星一样

2009年06月29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你跟以范志毅为代表的第一代申花人接触多不多?

  杜威:我们加盟申花的时候,申思、祁宏刚好离开了,此前成耀东他们也走了,正好谢晖租借回来踢了几个月。我们和毛毅军、刘军他们几个做了两三年队友,后来他们转到了教练员岗位,应该说接触不少。

在九运队的时候,和范志毅相处了一段时间,挺受感染的。

  东方体育:在你眼中,申花第一代球员是不是带有一些神秘色彩?

  杜威:有!范志毅那一代的球员经历了职业联赛之初的尝试阶段,并一路走过了足球环境最好的那几年。我是在足球最红火的时候来上海的,对这个特别有感触。申花当时成绩好、球市好、球员口碑好,感觉在申花队踢球就像是进入了上流社会,很受人尊敬的那种感觉。

  东方体育:那时你加盟的是有线02,有没有憧憬过成为申花的一员?

  杜威:当时还没想这么远,但我相信我们队里的所有人,都希望成为申花队的一员。我还记得我们在江湾跟申花队一起训练的那段时间,每次都是趴在江湾看台下看他们训练,很羡慕他们。当时申花队已经有不少人买车了,但都不是很好的车。申花队员出门,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明星出来了,尤其是范志毅,跟现在娱乐界的明星没什么两样,一出现就会吸引大批球迷。那时候江湾那边全是追星族,热闹得不得了,给我们的触动也蛮大的。

  东方体育:那你和他们那一代球员接触后,有什么新的想法呢?

  杜威:我想起一件事。我们在江湾训练的时候,徐指导对我们的要求很严格。有一次,他把成耀东从申花队那边叫过来,教我们铲球,当时我们都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对那次接触印象也蛮深的。后来成为申花队的一员之后,和老一代接触多了,当初的那种神秘感肯定少了,但对他们那一批人为中国足球做出的贡献,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向他们学习的。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