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秦天:所料并非瞎猜

2009年06月29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秦天

  赛前,有人说,申花会赢。我不以为然,很肯定地摇头,说:“不输,已属大吉。”不出所料,申花没赢 还输了个零比二。

  此料,依据有三。

  主场因素,其一。中超每况愈下,低水平纠缠,主场因素起了坏作用。

倒不是说裁判被搞定,而是各种说起来很复杂的原因,使得裁判产生了思维定势,适当偏袒主队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渐渐也成了大家都能接受的习惯。不要小看这适当的偏袒,这里适当一下,那里适当一下,就会很不适当。这样的适当,虽不直接置人死地,但接二连三,会破坏客队的情绪。昨天,那个明显的越位没吹,就连老江湖的贾秀全也失态发怒,结果被驱逐出场。其实,谁没在主场捞到过这样的便宜,何况球毕竟没进,犯不着恼怒。因为,恼怒的结果更坏。

  历史渊源,其二。当一种现象反复出现,背后肯定有着恒定的原因。自从中超有了绿城,无论主场客场,申花就没赢过。昨天之前的四战,都是平局。想想看,去年那么一场关系着冠军归属的重要比赛,申花又是主场,也没拿下,可见绿城背后有一股强大且无形的力量在支撑着。这力量,虽主要是精神上的,但也转化进了技战术的要素之中。对此,申花口号喊得比较多,诸如“打绿城不用动员”之类,但缺乏细致的分析和相应的对策。

  现实状况,其三。目前的申花,就像多年前的浦东浦西,当中没有桥梁,也没有隧道,来往很不便利。浦西是后场,浦东是前场,中间隔着一条黄浦江。也就是说,目前的申花中场不好,没有组织,没有调度,没有策应,没有二次进攻,有的只是围堵、拦截,这当然也需要,但毕竟丧失了一半的功能。中场不好,两头受累,申花昨前场的抽筋,后场的也抽筋,缘出于此。最后二三分钟连失两球,也不算太奇怪。

  三条依据,一一道来,所料,并非瞎猜。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