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已落下帷幕 莫雷选秀不成功赔了夫人又折兵

2009年06月29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NBA赛季落下了帷幕,但选秀大会让中国球迷又一次把目光聚焦到了这个篮球世界第一联赛,火箭队自然是焦点。在没有选秀权的情况下,火箭队用600万美元换来三个新秀,有人用“空手套白狼”来形容莫雷的出色,不过我更赞同《休斯敦纪事报》费根的看法:莫雷选秀并不成功,看上去有点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感觉。

  要说“空手套白狼”,此前最成功的莫过于湖人队,他们两年前在没有花费任何代价的情况,成功引进加索尔,这也为他们带来了一个西部冠军和一个总冠军。此外,在最近的交易中,魔术队也完成了一桩“空手套白狼”的生意,那就是用阿尔斯通、巴蒂和库特尼·李换来全明星球员卡特,用几个边缘球员换来一个超级得分手。

  在选秀大会前,莫雷频频通过媒体表示了他要通过交易获得选秀权的决心,中国球迷因此开始憧憬:莫雷可以为火箭队换来西班牙金童卢比奥。但是,结果是令人失望的,莫雷只用了600万美元换来三个新秀,这多少让人有点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

  我们来看下火箭队的这三个新秀:得分后卫杰梅因·泰勒,小前锋切斯·巴丁格和得分后卫鲁尔。其中,身高1.93米的泰勒上赛季场均能为佛罗里达大学贡献26.2分,拥有不错的外线投射能力,有人认为他将是麦蒂的替代品;鲁尔是皇家马德里的核心人物,而巴丁格有很高的运动天赋。

  这三个新秀在以后的NBA赛场上能展现出什么样的能力,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这三个人都是二号位和三号位的球员,要知道火箭队目前在这两个位置上有巴蒂尔、巴里、麦蒂、阿泰、韦弗,应该说已经人满为患。那莫雷为什么还会用600万美元去做这样的交易呢?惟一的答案就是接下来他还会做出交易,让我们来分析一下交易的可行性。

  首先,利用这三个新秀交易一名出色的球员。莫雷的眼光在NBA一直是比较独到的,而泰勒确实是一个出色的得分手,或许,有些球队在后悔之余会同意与火箭队交易。

  其次,重用泰勒,将麦蒂交易。其实,对于麦蒂,莫雷是存在矛盾的心理的,上赛季,当活塞队拿着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的报价时,莫雷就犹豫了,结果让掘金拣了便宜。

  最后,显而易见的是韦弗应该会离开。韦弗新赛季的薪水肯定大幅上涨,而且,韦弗在季后赛和阿帅的矛盾犯了兵家大忌,火箭在选秀中弄来3个2、3号位的球员目的很明显,韦弗恐怕已经到了离开的时候。

  因此,在火箭还没交易之前,我们认为莫雷的选秀并不成功,当然,如果他能在接下来的日子完成让我们满意的交易,那另当别论。不过,莫雷要记住的是,姚明已经等不及了,火箭队没有太多时间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