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谁是申花核心?朱骏寄望于陈涛

2009年06月29日1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谁是申花的核心

  文/杜旻

  一个团队,一支球队,不能没有核心。申花的核心是谁?有人说是朱骏。可是朱骏充其量也就是有点钱的球迷,如果球迷也能成为球队的核心,那足球真是太好踢了。

  朱骏有钱,必须用钱砸来一个核心。

年初有所谓“陈涛核心论”,现在看来,这样的论调该休止了。我对陈涛的球风还是相当欣赏的,尤其和很多人一样,还停留在荷兰世青赛的美好记忆里。但陈涛真的能成为申花的核心吗?一个有几年没打过正规比赛的球员,一个初来乍到还很难融入申花传统的球员,一个领衔低级别球队、第一次进入豪门的球员,更可能是一个能力被高估、算是球星但称不上巨星的球员,怎么能成为申花的核心呢?

  所谓球星、巨星,都是在中国足球范畴内而言的。陈涛有特点,也很努力,但要统领冠军球队的进攻重任,他比马丁内斯、佩特科维奇、包括佩雷斯都差太多了。前腰在全世界都越来越难生存了,陶伟在北京国安都很难打上绝对主力,更何况陈涛之于申花。

  昨天对绿城一战,陈涛的位置相当自由,下放毛剑卿之后,朱骏对陈涛的期待更大了。于涛一个人在后腰位置上排险,郜林在左边,沈龙元在右边,陈涛的位置在哪里?这个赛季以来,申花的阵地进攻表现得相当糟糕,运动战进球数明显偏少,除了巴尔克斯这样的“水货”外援难辞其咎外,与被寄予厚望的陈涛难以稳定发挥高水平有很大关系。

  责任不应推在陈涛个人身上,关键是要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陈涛可以打边路,就算打中路,也需要米利甘和于涛两人共同殿后。昨天,米利甘补到右后卫位置,同样表现出色,但申花没能在中场组织起有效进攻,与米利甘离开后腰位置有很大关系。

  重新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队的米利甘正憧憬着世界杯决赛圈。从他的能力看,明显高过中国球员,是申花公认的唯一称职的外援。如果以米利甘为核心重组球队,申花的进攻组织应该有所改善。米利甘在中场能抢能传,关键还大大释放了于涛和陈涛的向前能力。后腰成为核心,边路突击的作用也会充分发挥,利用球场宽度拉开对手的防线,比单一依靠前腰组织容易得多。

  陈雷被挂牌后,右后卫位置还需要孙吉的复出和姚力君的努力。如果吉祥兄弟能够尽早回归球队,让米利甘固定在后腰位置成为申花的核心,两球不敌绿城的悲剧相信不会重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