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今日早报:温布尔登“悬案”继续

2009年06月29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过去的一周,温布尔登实在没多少冷门可以让记者们大书特书,于是乎,大家把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费德勒什么时候当爸这一问题上,连续三轮的赛后新闻发布会,对“奶牛”的围追堵截总少不了。

  如果说这可以算是今年温网的一大“悬案”,那么接下来的一周,还有很多谜一样的故事在等待着揭晓。

温布尔登
温布尔登“悬案”继续

  悬疑一

  活动顶棚何时正式上岗?

  什么是今年温网大家最渴望看到的?下雨。

  是的,你没看错,温布尔登的观众们被糟糕的天气折磨了132年之后,头一回如此渴望大雨的降临。因为,温网中央球场那个耗资巨大的可伸缩式屋顶从本届赛事开始正式投入使用。

  但我们等到了什么?伦敦有史以来最干燥的夏季。到目前为止,本届温网还没有一场比赛因为天气原因而被迫中断。满头大汗地从伦敦市区赶到全英俱乐部的球迷们心有不甘:“知道我们花了多少钱才买到的球票,但是我们从来没看到过这个屋顶动一下,一动都没动过。

  这几天,温网赛事组织者的日子也不好过。你不可能在屋顶上耗资几百万之后,却不指望它发挥作用。所以每天的天气预报就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当第5比赛日空气湿度达到40%的时候,组委会别提有多开心了。

  当天中午,费德勒开始比赛之前,天空真的开始飘起了雨点,于是赛会迫不及待地将中心球场的顶棚关闭,向所有人展示一下这个温网花了大价钱安装的新玩意。但谁能料到,在瑞士人登场之前,天空突然又放晴了,为了不影响选手的视线,还没有盖严实的顶棚只能再度打开,继续“英雄无用武之地”。

  接下来比赛将进入高手过招阶段,越来越多的赛事将集中在中心球场进行。不知道老天爷给不给面子,让活动顶棚在正式比赛中好好亮相一次。

  悬疑二

  009能否完成“女王密令”?

  安迪·穆雷009,这是英国《泰晤士报》给穆雷取的新代号,用009来暗示穆雷将可能在1936年弗雷德·佩里问鼎冠军之后,再度替英国人赢回温布尔登的冠军奖杯。

  新任的009特工,现在不仅仅代替了詹姆斯·邦德,成为了全英国的“宠儿”,而且他刚刚从英国女王那里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一定要闯进温网男单决赛。一旦成功完成这项任务,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会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他加油。

  在温网开赛后不久,英国女王就给穆雷发去了一封信,祝贺他赢得女王杯的冠军,也预祝其在温网时好运,这封信让穆雷受宠若惊,第一时间就在博客上和球迷们一同分享,“这可不是每天都能发生的好事。”

  白金汉宫发言人随后承认:“女王陛下在7月5日这一天并没有官方的日程安排,因此可以去观看比赛”。而自1977年现场看着英国选手弗吉尼亚·韦德夺得女单冠军之后,英国女王就再也没有亲临过温布尔登。

  穆雷在前三轮一路顺风顺水,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女王将亲临现场的消息,不知道会不会给他带来一些额外的压力。不过要完成“女王密令”,穆雷必须先打败淘汰赛中的对手,进入决赛。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后一周的比赛,还需加倍努力。

  悬疑三

  中国“金花”还得指望双打?

  去年,郑洁在温布尔登打进女单四强,创造了“温网奇迹”。原以为中国“金花”总算是在女单项目上闯出了些名堂。没想到一年之后,三轮才刚结束,“金花”们已经不见踪影。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女单第三轮中,中国“金花”李娜尽管占据全场进攻主动权,并轰出了高达35个制胜分,奋力挽救6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4比6、5比7的总比分不敌赛会11号种子、波兰“红粉”拉德万斯卡,无缘女单16强。

  由于此前郑洁和彭帅已经提前出局,李娜此次止步第三轮也意味着中国选手提前告别本届温布尔登的女单赛事。

  “单飞”后的中国“金花”们虽然在世界排名上节节高升,但几大满贯赛事却实在没有什么突出表现。难怪即便手头已经宽裕了许多,早早被淘汰出局的郑洁依然没什么心情在伦敦血拼。

  不过,“老天关上一道门,必会再开一扇窗”。许久没有合作的郑洁/晏紫组合,重返大满贯赛场之后配合依然默契,已经成功晋级女双第三轮。作为温网赛场上仅存的中国选手,她们将是“金花”的希望所在。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