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射手王徐亮征服十二码 点球虚晃一枪骗国门杨智

2009年06月29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徐亮又进球了,而且是他已经罚丢两次的点球。八球入账,后卫出身的徐亮依然领跑中超射手榜。

  中超前十一轮,广药队在越秀山主场总共获得五次点球机会。昨天,点球机会再度降临主队。

第47分钟,吴坪枫沿左路突破后横向摆脱,在国安队后卫贴身防守下在禁区内摔倒。但是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并没有给广药点球。身材矮小的吴枰枫是广药擅长造点球的人员之一,在以往的比赛里,他已为本队制造了二粒点球。

  在第63分钟,迪亚哥奋力追球时被替补上场的祝一帆在禁区内绊倒,广药队靠此获得点球机会。徐亮虚晃一枪“骗”过国门杨智,打进点球为球队扳平比分。进球之后的徐亮也异常兴奋,冲到场边向看台上的球迷致以埃托奥式的军礼。

  在连续罚丢两个点球后,徐亮终于点球破门,完成了对自己的一次救赎。主教练沈祥福表示,“对申花、对鲁能他都罚丢了,这次还是安排他。只要徐亮还有信心,还是让他罚。如果他感觉不好,就让拉米雷斯来打。”凭借着至少四粒点球入账,后卫出身的徐亮依然领跑中超射手榜。

  本赛季至今,中超十六队里共有八支球队获得个点球的机会。广药以六粒点球名列榜首,此战广药同样依靠点球拼平了强敌北京国安,越秀山已成了名副其实的点球制造场。在广药的前场攻击型球员中,每场比赛至少会有三个身材矮小,但脚下技术娴熟,速度快,擅于突破的突破手。吴坪枫、卢琳、迪亚哥、迪奥戈等人都是制造点球的高手,战术选择加上个人技术特点,也增加了广药队获得点球的机会。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