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鲁能患上“主场综合征” 客队心头魔鬼变成天使

2009年06月29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济南的球市远远没有这两天的高温那么火热,反常的热浪反而让球市掉进了冰窖。亚冠惨败其实已经给上周六晚上6783人的数字埋下了伏笔——球迷们希望看到的鲁能队回到主场知耻后勇取得连胜的场面没有出现,平大连、平重庆,连续两个主场的平局已经让球迷们失去了耐心和信心。


  而在这两个平局中,第一个平局出现了球迷和俱乐部之间的激烈对立,第二个平局则是险而又险地“逼平”了“副班长”,这对济南球迷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山东省体育中心,鲁能曾经屡创辉煌的福地,曾经的金牌球市,曾经被各队视为魔鬼赛场的场地。而今,鲁能在主场的福气似乎在消散,客队心头上的“魔鬼”也变成了“天使”。

  “主场综合征”,这是鲁能队染上的新病毒。跟主场疲软不同的是,鲁能队客场比赛的成绩不错,在鲁能队现在所积的24分内,在5个客场拿下了10分。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在其余8个主场比赛中,鲁能队仅仅获得了14分,这其中还包括“逼平”所谓的弱队深圳队、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与最强劲竞争对手北京国安比赛中,鲁能也仅仅在主场收获了一个平局,这也就是说,日后两队竞争,鲁能已经丧失了先机。或许,当联赛进行到最后的时候,他们会发现,在主场所丢的这些分数会断送自己卫冕的机会。鲁能为什么在主场不会踢,在客场反而成绩不错呢?压力,正是压力让鲁能队在主场乱了章法。从兵败印尼巨港之后,球迷和俱乐部之间的对立让鲁能队员们急于用胜利证明自己,可惜,他们始终没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在比赛中不难看到,主场作战的鲁能队面对铁桶阵,自己踢得就像无头苍蝇,打到哪里算哪里,队员们的心态已经完全失衡;在客场,队员们没有了压力,反而能轻装上阵——客场逆转河南建业、击败杭州绿城,无不得益于球队的心态较之主场平稳。此外,现在的鲁能只能一条腿走路,进攻上完全依赖吕征的右路,左路则成了摆设,年迈的日科夫已经成了“鸡肋”:连续数场比赛,日科夫让鲁能队的节奏变慢,平白无故浪费了数次快速反击的良机。“前场根本没有机会……”比赛结束后,两名鲁能队员边走边摇头。如何摆脱“主场综合征”,这是鲁能面临的一大课题。或许,他们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一场久违的主场胜利,胜利到来了,球迷认可了,球员心态平和了,坦途才会出现在面前。晏曼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