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升温中国金花凋谢 李娜非迫性失误断送胜利

2009年06月29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在足球世界杯中,人们说,比赛从淘汰赛才真正开始。在为期两周的网球四大满贯赛中,似乎也可以说,争夺从第二周才真正开始,因为往后都是强手间的对碰。

  百年温网是网球四大满贯中历史最悠久的,也是最坚守传统和讲究礼仪的,比如选手一律一袭白衣、场内不摆放广告牌,等等,还有,第一周的周日不安排赛事。

休战前一天,女单五号种子、新科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和六号种子、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被小将斩落马下,两个冷门同日爆发,温网在进入第二周争夺之际,有突然升温的感觉。

  可惜中国金花受不了温网的“升温”,随着李娜被拉德万斯卡2:0击败,金花的最后一片花瓣也随之凋零,女单选手无一人能进入第二周的赛事。对了,还有郑洁晏紫的女双,不过她们下一轮对阵威家姐妹,温网之旅也快到尽头了。

  李娜的出局,人们用“惜败”、“不战而败”来形容。李娜打出了35个直接制胜球,是对手的5倍还多,但她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48个,而对手的总得分为80分。李娜感觉“特别窝火”,“我完全是把比赛送给了对手,对手什么都不用做,她只要把球打进场地就可以了。”

  李娜输得是有点可惜,但也不能说是自己把胜利“送”给对手吧,对手能把球打进场地,为什么自己不能把球也打回去?说到底,还是水平问题,技术练不到家,打不死对手,自己就慌神了,失误就连连了。

  中国金花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以目前的水平,还难以成为大满贯的主角。金花出局了,球迷们也可以安心欣赏温网的“主菜”了。

  第一周赛事似乎“男女有别”,女子方面新星闪耀,德国选手利斯基和美国选手奥丁让人眼前一亮;男子方面则是“老树发新枝”的景象,除了休伊特突发神勇、费雷罗、哈斯和斯捷潘内克三位“80前”的老将也在16强中占据一席之地。

  偶尔掀起的波澜,搅动不了绝对热门的绝对强势,费德勒晋级闲庭信步,穆雷状态越打越好,威氏姐妹的统治力依旧令人恐惧。不过,恶战还在后头,人们期待的“费穆决战”说不定有一方“爽约”,“威家内战”说不定也打不成。穆雷前两轮看似轻松,主要是因为对手给他的压力不够,往后的比赛,在对手和自家人的双重压力下,他不一定能走到费德勒面前。

  休战一天,连轴转的赛事突然中断,未免让人有点扫兴。但事情也有好的一面,比如,那些亨曼山上席地而坐的球迷,那些看台上犯困打盹的观众,可以睡上一个好觉了;我等看客也可以缓口气,回味一下上半程的精彩,静待下半程激战的到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