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晨报:津门内斗都非好鸟 情节令人大开眼界

2009年06月29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天津老总李广益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天津老总李广益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论道

  津门内斗,都不是好鸟

  要么不出事,要么出大事,这就是天津泰达俱乐部的特点。中国足球历史上,劳资纠纷是老掉牙的俗套,球员联合抵抗霸王条款是倒贴钱都没人愿意看的戏,但是天津泰达俱乐部的球员们将这个老掉牙的情节进行了升华和包装后,着实让所有人都有一种大开眼界的感觉。

  总经理李广益身上自然有着无数的罪状和让球员厌恶他的理由,他的很多不职业和过于激进的做法引发了众怒,但是球员们的做法就无可厚非吗?总经理李广益从事件爆发后的沉默一度被认为是他理屈词穷,其实一直遮遮掩掩的又何止他一个人,球员们不也一样在欲言又止躲躲藏藏吗?球员与领导们比起来看似弱者,他们的躲藏可以被理解为自我保护,他们拒绝媒体勉强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他们也不敢直接面对总经理李广益呢?他们怕的是什么呢?他们怕的是李广益拿出对他们也不利的证据进行反击,你说李广益合同欺诈,那么难道球员消极比赛就是无可厚非的,必须理解的?当球员们在联手做掉某个外援时,为什么没有人跳出来大声说李广益是个伪职业领导呢?为什么一定要在自身利益受损的时候,把李广益的缺点无限放大?

  拒绝霸王条款这个如此悲壮的理由背后,是泰达上上下下毫无职业化可言的混乱和内斗。

这么多年,天津俱乐部的官员只愿意在内乱发生的时候平息内乱,却没有人愿意把这么多年来这么多起雷同的事件进行整体的分析和总结。从高层到管理层,再到球员间为利益的争斗是最根本的原因。 据劲体育

  天津泰达球员尚未签约的消息一经曝光,足协就坐不住了,作为联赛的组织和管理部门,如果情况属实,他们负有不可推卸的渎职责任。中国足协作为赛事的组织者和管理者,再一次被推向了舆论讨伐的风口浪尖。也许泰达俱乐部通过欺诈手段蒙蔽了足协的眼睛,足协尽可以扮演一个受害者角色,但我敢肯定他不会得到任何同情———对会员俱乐部监管不力,意味着渎职。

  与此同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缩短CBA赛程、减少外援上场时间、强化举国体制等一揽子改革计划如箭在弦,不由得让人对CBA职业化的前景产生深深担忧。决策者希望国家队出成绩,不惜以牺牲整个产业链为代价,实在是一种悲哀。 南方都市报

  中超联赛快过半,上赛季排名第四、夺得亚冠资格的天津泰达俱乐部居然没有与球员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

  泰达俱乐部的资本来自国企。在众人眼里,国企应是大手大脚的,想不到也是这样的斤斤计较。

  据悉,天津队队员的最低工资是800余元。这也真够寒碜人的了。天津队队员一忍就是12轮,中间还打了亚冠小组赛,其耐性也够好的了。天津泰达是天津开发区的国有资本,怎么国企也玩起欠薪的球艺?其内幕外人无法得悉。

  其实,除了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其他的俱乐部或多或少都有资金问题。奇怪的是,深圳队连续两年只有1000万元的投入,两个赛季均保级成功。中超资本真是一个怪胎,再多的钱也冒不了几个泡;再少的钱,也能创造奇迹。

  羊城晚报

  中超资本是个怪胎

  足球篮球一样糟糕

  媒体说

  最近,中超联赛有点乱。

  青豫一战,河南球迷在青岛大发“雄威”,骚乱一出接一出;渝鲁一战,图拔赛后口吐狂言,被足协罚款加禁赛;最夸张的事情则出自津门,因为劳资纠纷,天津队员竟然全员罢训,并一度传出之后将踢假球一说。

  罢训之后,天津赢球了,“假球说”不攻自破。但无论球迷还是媒体,对罢训事件都满腹疑问。这到底是球员为自己权益所做的正常抗争,还是俱乐部内部的权力争夺?恐怕,后者还是多一些吧。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