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圳商报:比分接近代表中超进步? 足协真脑残

2009年06月29日1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舒桂林

  前几天,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欣喜若狂地宣告今年的中超联赛取得了重大进步,理由是各队积分异常接近。

  什么逻辑,怪不得球迷骂足协“脑残”,各队积分接近,拉不开距离,有可能是大家水平都很高,也有可能是大家水平都很低,何以因此断定中超取得了重大进步?看看英超,排名第一的曼联队,积分是排名垫底的西布罗姆维奇队的3倍;再看看西甲,巴塞罗那一骑绝尘,积分遥遥领先其他各队,难道,英超、西甲全都在退步?

  举个足球之外的例子:若干年前,人们的工资要么是41元,要么是42.5块,差个10块钱,就很了不得,数字再接近不过,你能因此说大家的生活水平都很高么?

  的确,中超积分榜“竞争”极其惨烈,领衔的北京、山东均积24分,而积20分以上的球队几乎占据了中超的一半,横竖就差一两场球。

可是,积分榜竞争再激烈,也不代表联赛水平就有多高,从某个角度,它恰恰说明,中超没有王者,全都是些烂队。

  排名第一的北京队1比1被广州队逼平,遭遇两连平,显然缺乏王者之气;排名第二的山东队1比1被“鱼腩”长沙队逼平,主场三连平,更是令人不尽唏嘘;排名第三的河南队虽然1比0赢了青岛队,不过却是比赛最后时刻进球……排名前三的球队全都遇弱不强,这难道仅仅是巧合?一次两次是巧合,再三再四如何解释?连重庆、长沙这样的“送分童子”都拿不下来,即便山东队又当了所谓的双冠王,冠军还有什么说服力?

  平局多、进球少其实也没啥,只要比赛踢得精彩。然而,找得出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吗?10次射门,10次打偏,偏出去好几十米,好不容易进了一个球,还是误打误撞——原本只想传中,一不留神进了球门。

  这就是中超,好似一帮混混打群架,一场闷战过后,各自鼻青脸肿,始终找不到谁是老大。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