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落幕 “绿蛟龙号”夺得第五名

2009年06月29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本报讯 沃尔沃盛事管理(英国)有限公司消息,历时9个月、航程三万七千海里的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11时落下帷幕。在最后一个赛段从斯德哥尔摩到圣彼得堡的比赛中,西班牙电讯黑队、彪马队和电讯蓝队荣获前三。

最终,爱立信四队夺冠,而中国爱尔兰的联合船队绿蛟龙号获得第五名。

  最后也是最短的这个赛段的激烈程度可以用争分夺秒来形容,大多数船员在三十几个小时的航程里都未合眼。最终冲刺阶段,前三名之间只是几个船身的差距。西班牙电讯黑队在奥运冠军费尔南多·埃查瓦利的领导下,在还剩下100海里处时,超过一直领先的彪马队,并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最终以1天12小时41分25秒的时间完成了400海里的航行,夺得赛段冠军,在比赛结束的时候第一次站到了赛段冠军领奖台上。彪马以1分23秒之差屈居亚军,而他们的总成绩也是第二名。

  疲劳击倒了电讯蓝队。三天前,他们参加完斯德哥尔摩港内赛后,未做任何休息就投入到了最后阶段的比赛,有一周时间未做任何停歇。到达港口时,贝金船长说:“我们又饿又累,很高兴能以第三名的身份抵达。”

  随后抵达的依次是爱立信3号、爱立信4号、绿蛟龙和德尔塔·劳埃德队。在提前一站锁定了比赛的总冠军后,爱立信4队此站只取得了第五。船长托尔本·格雷尔说:“在我们获得总冠军后,大家有些放松,这是正常的。一年艰苦漫长的航行,已经实现了目标,所以大家都想休息了。”

  俄罗斯队因为在出发前未获得参赛资格,只得以巡游者的身份完成这个赛段,成绩不计入最后总分。但是,他们能驾船回到母港圣彼得堡仍然是个胜利。

  至此,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圆满结束。爱立信4号以114.5分雄居榜首,获得总冠军,彪马队以105.5分获得亚军,电讯蓝队以总分98分位列第三,绿蛟龙队名列第五。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