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伦敦奥组委丑闻不断 奥运部长竟对申办流露悔意

2009年06月29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以来,负面消息不断。

  遭遇全球金融危机,奥运会预算一再飙升,奥运场馆的资金问题已经让伦敦奥组委一筹莫展,近日却又被英国《泰晤士报》曝出1亿英镑的财务黑洞。今年3月,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要求对所有奥运会机构进行财务检查。在这次例行检查中,调查人员发现伦敦2012年奥运会组织机构存在1亿英镑的财务黑洞。在发现伦敦奥运会存在严重财务问题之后,法庭指派会计师对伦敦开发署进行调查,伦敦开发署是伦敦经济商业部门的管理机构,被指派的调查人员来自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目前,两名伦敦开发署的高级官员已被停职,但现在还未找到他们违规的证据。在被停职的两名人员中,其中一位名叫布莱克。他专门负责购买奥林匹克公园所需的土地,另一名官员是会计师。在例行检查中,调查人员发现该机构没有为搬迁人员准备补偿金,差额在6千万至1亿英镑之间。由于兴建奥运场馆,许多伦敦市民被迫搬迁,而这笔费用正是应该用于补偿搬迁人员的。这次财务黑洞究竟是由于操作疏忽还是故意挪用资金,伦敦政府已经开始对此事进行司法调查。

  伦敦市政府已被财务丑闻缠身,伦敦副市长就因被外界指责信用卡存在差额而被迫辞职,而此次1亿英镑财务黑洞的消息无疑令伦敦市政府和伦敦奥组委更加难堪。

  伦敦奥运会的多灾多难似乎从一开始就显现了出来。惊险赢得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不到24小时,伦敦就连续发生地铁及公共汽车爆炸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英国人的极度兴奋迅速被恐惧替代,也引发了人们对伦敦治安的担忧。而耗资40万英镑设计费的会徽也招来了众多批评和嘲笑,有评论挖苦会徽设计像“破裂的纳粹标志”、“正在上厕所的猴”、“潦草的恶搞”,是“用最糟的方式让英国难堪”等等,另外,预算过于庞大一直是伦敦奥组委饱受诟病的问题。

  奥运部长乔维尔早些时候就承认,2012年奥运会预算高达93.5亿英镑,是当初申办时预估的23.5亿英镑的4倍。更可怕的是,在奥运场馆的建设中,这一预算也在被不断刷新。2012年奥运会的两个主要工程——奥运村和国际广播中心的建设资金不足,英国政府因此将为伦敦奥运会进一步提供4.61亿英镑的资金,另外还将提供3500万英镑为其他工程支付超出预算的资金。在不久前公布的最新报告中,仅奥运主赛场、游泳中心等主场馆的兴建费用就高达13.6亿英镑,超过预算1.9亿英镑。另外,陷入经济窘境的伦敦奥组委不得不大量削减运动员宿舍,据悉,奥运村的房间数将从4000间压缩到2800间。

  开发商无法吸引私人投资,众多赞助商持观望态度,很多原本有意的投资人纷纷退出……面对这样的情况,资金缺口不得已将由英国政府财政补助,英国奥运交付局局长约翰·阿米特坦言:“现在情况与申办时已经完全不同,并有越来越糟糕的趋势,完全由政府来承担费用,这是一个非常极端的情况,也是我们不想看到的。”英国政府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财政赤字已经达到了过去15年最高。伦敦市政府和伦敦奥组委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奥运部长乔维尔早些时候也就曾对申办奥运产生悔意,“早知道现在这样的情况(全球经济危机),我们就不应该申办奥运。”期间也曾传出“不如把主办权让给巴黎”、“让北京继续主办2012年奥运会”诸如此类英国人无奈的幽默。

  伦敦奥组委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该是采取行动,收拾残局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