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青岛河南赛后球迷喋血冲突 河南球迷自称很受伤

2009年06月29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前天下午,中超赛场外出现极其丑陋的一幕:青岛中能主场0∶1不敌河南建业,赛后双方球迷爆发大规模“武斗”,并相互用砖块、石头互掷,造成多人受伤。更有甚者,一名试图用手机拍摄斗殴场面的青岛女球迷竟遭河南球迷扒光上衣……

  青岛球迷:对方先动的手

  本场比赛,河南组织了一千多人的助威团队来到客场。

为此青岛方面安排了大量警力把球场附近戒严,赛后要求拦住青岛球迷,护送走河南球迷。然而双方球迷的冲突还是发生了。据一名负责安保工作的工作人员称,“我们是准备拦住青岛球迷,护送走河南球迷,但无奈赢球的河南球迷有些过头。”一名青岛球迷协会里负责摄影的成员被河南球迷打得脑袋开花,送往医院的途中一度出现昏迷。“他们开始就准备了很多石块和东西,他们‘反客为主’先朝着我们开火。”青岛盛腾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说道。

  河南球迷:我们才是受害者

  对于青岛球迷的指责,河南球迷团体的总负责人元海山表示否认,同时称河南球迷也是受害者。元海山称,赛后,球场的安保负责人要求青岛球迷暂时留在看台上,让客队球迷先走,就在他组织大家从体育场东门撤退时,看台上不断有砖块、石头等杂物飞向他们,一位来自许昌的50多岁的球迷头部被砸了3寸左右的口子。出场之后,部分河南球迷立刻登上了大巴准备离去,然而河南球迷乘坐的大巴遭到了青岛球迷的围攻,连大巴玻璃都被砸碎了。

  ■丑陋一幕

  女孩现场摄像被扒上衣

  青豫赛后,一个青岛女孩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青岛球迷协会的负责人说:河南球迷将她的上衣全部扒掉;而河南球迷则表示:她是自己把衣服撕碎的。

  当地记者随即通过电话采访了这名女孩,当时她正在青岛市内的派出所做笔录。据当事人介绍,比赛结束后,她在场边看到十几个河南球迷正围着一个非常瘦弱的男生打,他们有的拿着仿真枪、有的拿着铁棍和扳手。她看不下去,就跑过去用手机拍摄他们的行为。对方发现后,一个带头的人说:“把这个女的的衣服扒了。”于是十几个男性就围上来,整个过程最多不到20秒钟。由于当事人的手机放在裤子口袋里,才没有被抢走。

  对于河南球迷称其是自己将衣服撕碎的说法,这名女子愤怒地反驳:“现场有几百个球迷看着,我难道是疯了吗自己脱掉衣服!这样的场景实在太恐怖、太离谱了。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回到了战争的场景里。”

  ■声音

  网友:被扒掉的

  其实是道德底线

  昨日,青豫球迷赛后发生大规模冲突,并酿成流血事件的新闻出现在多家网站显眼位置。河南建业俱乐部随即发表声明,称部分不冷静的球迷应该受到谴责,俱乐部希望球迷们能冷静看球,而不是用自己的极端行为为球队抹黑。

  各大论坛多名网友对此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目前凤凰网上已经有上千名网友进行留言。不少人认为,中超赛场上出现暴力场景已经屡见不鲜,然而这一次发生在赛场外的暴力事件却值得每一个球迷反思,是什么原因让中国足球这个大环境充斥着丑陋与暴力?网友“ming6990”的留言发人深省:“在这场混乱的冲突中,没有任何人是胜利者。我们理应反思,极端球迷扒掉的到底是青岛女球迷的上衣,还是我们的道德底线?”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