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图文:纳达尔恐要因伤退役 复出时限仍遥遥无期

2009年06月29日12: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名将纳达尔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然而他的大好前途却可能因为膝伤而打上问号。英国《卫报》昨日报道称,不少网球专业人士预测,纳达尔因为膝伤过重,有可能提前退役!

《卫报》关于纳达尔将要退役的报道截图
《卫报》关于纳达尔将要退役的报道截图

  因为体能消耗极大的“上旋球”打法,加上参赛场次严重“超负荷”,23岁的纳达尔在三年前就开始受到膝腱炎的困扰。一周之前,两个膝盖已经水肿的纳达尔不得不宣布退出温网,并称“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决定之一”。缺少了纳达尔的温网正打得如火如荼,而不少专业人士也对纳达尔的前景抱着悲观的态度。

  著名网球教练、正在执教伊万诺维奇的格罗恩菲尔德对《卫报》说:“我想他是很特别的个例,我还从没见过任何一个球员在年轻的时候受到如此严重的伤病。

”而知名健康体能教练肖尔文更是直言不讳纳达尔退役的可能性:“纳达尔才23岁,但他膝盖的磨损状况跟33岁人的膝盖差不多。像这样的情况,可能会使很多人选择提前退役,而坚持下来的人也很可能会状态下滑,因为他们无法忍受高强度的训练。

  据悉,纳达尔目前除了物理疗法和渐进式的肌肉训练之外,还使用口服消炎药进行治疗。虽然纳达尔对复出充满了期待,但他自己也表示“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痊愈”。如果纳达尔康复后无法恢复到巅峰状态,那么这些专家的话也就不是危言耸听了。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