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BA心跳和阴谋并存 骑士觊觎姚明篮网苦等皇帝

2009年06月29日13: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NBA的夏天,玩的是心跳。当然,还有“阴谋”。

  联赛结束不久,各队迫不急待进行交易。马刺招徕杰弗森、大鲨鱼游向詹姆斯、卡特联手霍华德……转会市场好不热闹。

  细细分析一番,第一波交易狂潮似乎都有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意味,他们都在为明年做准备:骑士想着姚明,篮网苦等詹姆斯,而马刺,似乎要来一次重建前的狂欢。

  骑士——心中只有姚明

  骑士为了留住“小皇帝”詹姆斯,算是豁出去了。假期刚刚开始,他们便对“小皇帝”表达了无上的诚意——不惜扛起奥胖那一年2100万美元的巨大合同,以让詹姆斯能看到总冠军的希望。

  球队第二大股东华人老板黄健华更是直言不讳:“这对续约詹姆斯增添了很大的砝码。”除此之外,“鲨皇组合”的搭配,也像是“明帝组合”的预演。

  姚明已经明确表示,今年夏天不会跳出球员选项,假若明年火箭夺得总冠军,他才会考虑继续留在休斯敦。这对于火箭来说,似乎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另外,姚巨人并没有否认赴骑士的传闻。

  这样一来,明年骑士队内的千万合同全部清空,球队将尽全力留住詹姆斯,同时追逐姚巨人。到那时,詹姆斯+姚明+黄建华的组合,将让克利夫兰球队在实力和商业价值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篮网——苦等詹姆斯

  骑士为詹姆斯的总冠军梦想,不断地努力着。更让詹姆斯“心动”的是,华人老板黄健华成为球队第二股东,詹姆斯看到了广阔的世界市场,加上奥尼尔的到来,以及“2010年追逐姚明”的传闻,都让詹姆斯看到骑士的诚意。

  尽管如此,篮网对“小皇帝”的情意,仍然没有半点动摇。篮网欲在2010年招揽詹姆斯,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为了这个梦想,他们上周不惜将球队核心卡特交易到了魔术,这使得他们腾出了165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

  与此同时,总裁索恩也表示,下赛季将大胆启用新秀,这支球队为了詹姆斯,真的决定“推倒重来”。

  马刺——重建前的狂欢

  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马刺这个“三套马车”的阵容,纵横江湖多年。但是,怕变老的不只是美女,还有英雄。

  这三名老将加起来,总共有109岁!上赛季,吉诺比利伤病缠身,帕克也打打停停,圣安东尼球队被小牛淘汰,时隔九年再次止步首轮。

  于是,球队高层终于忙碌了起来,他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送走了鲍文等三将,换来了29岁的杰弗森。杰弗森的到来,将使得马刺重新有了冲击总冠军的实力。

  但是,这似乎只是重建前的狂欢。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昨日透露,马刺在下个赛季将重建,这样一来,这个“四人组”极可能只存在一个赛季。不过,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也是在组成后的那个赛季夺得总冠军,或者马刺的“四人组”,能够复制绿衫军的奇迹。

  魔术——只为夺总冠军

  在篮网为招揽小皇帝而拼命腾出薪金空间时,魔术接纳了卡特。魔术为何对“年岁已高”的卡特感兴趣,原因有二。

  首先,骑士在魔术招徕卡特之前,招徕奥尼尔搭档詹姆斯。骑士此举,主要是为了对付霍华德,因此魔术不得不提高自身实力,来与骑士抗衡。其次,由于经验缺失,魔术在今年的总决赛,被湖人以4:1淘汰,经验不足,成了他们的软肋。于是,卡特的加盟,也便顺理成章。

  当然,比起其他球队的进行交易背后的“阴谋”多多,魔术的想法要单纯得多,这支球队只想着一尝总冠军的滋味。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