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温网8千万顶棚改变习惯 缺少雨水是否魅力依旧

2009年06月29日13: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以前,温网似乎总是和雨水脱不了干系。当大雨突如其来的时候,球童们总会在第一时间为草地盖上一层严严实实的油布,接下来,就是无尽的等待。2007年温网,纳达尔和索德林的比赛用了5天才得以完成。不过,这样马拉松式的比赛再也不会出现了。

本届温网开赛前一个月,中心球场的顶棚正式竣工了,受邀测试的阿加西对此赞赏有加:“我从来没在一个网球场上那么开心过。”

  这个价值8000万英镑的新顶棚改变了温网百年来的习惯。每天凌晨,组委会有专人关注天气预报,如有持续性降雨预报,将在比赛开始前45分钟启动屋顶合拢的程序。之后即便天气晴好,也不会在赛中再把屋顶打开。如遇突然降雨,他们先在场地铺上防护罩,10分钟内顶棚开启完毕,随后空调开始启动。

  今年伦敦的天气出人意料地好。直到第五个比赛日,伦敦终于飘起了细雨,中心球场的这把“雨伞”才第一次在温网历史上正式启用。对这个耗资不菲的顶棚,有人欢喜有人忧。全英俱乐部执行主席伊恩·里奇认为“顶棚是个保障”,因为以往的雨水浪费了太多的时间,也影响了球员的发挥和观众的兴致。但也有人说,温网的魅力很大程度上是来自伦敦变幻莫测的雨。

  大雨来临的时候,看台上会立刻亮起一幅由几千把透明的雨伞组成的美丽图案。如果下雨的时间够长,英国当地的乐队还会临时上演一场演唱会。那样的话,球票就“物超所值”了。很多球员对温网的雨也是“爱多于恨”。小威曾说:“我觉得下雨时思维更清晰。”费德勒也曾提到雨歇让他“打得更好”。2001年伊万尼塞维奇在半决赛中处于失利边缘时,突然的坏天气让他有了喘息的机会并最终获得了胜利。在很多人看来,温网的雨最能衡量一个球员的承受能力和战胜逆境的精神。

  有着24年温网裁判员经历的米尔斯无奈地说:“在一个被隔开了天空的草地上打球,这还是温网吗?”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