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指点江山申花尽吞两蛋 站上教练席过足球瘾

2009年06月29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白衬衫,黑裤子,无论是在球场边大声呼喊还是与走到场边的球员小声交流,朱骏的一举一动都极像一名职业教练,腔调十足。此前,有关朱骏在幕后控制申花队技战术安排的传言就时常会被众多球迷谈论,而他也曾经一度证实,2007年的A3冠军正是在他的指挥下才拿到的,只不过这一次站到台前,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无论对于他本人来说,还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都是这样。

  只不过朱骏的这次首秀算不上成功,在过了一把瘾之后,申花队在比赛结束前被绿城连续攻入两球,0:2惨遭绝杀。

  教练罚下 老板顶上

  昨天的比赛进行到上半场,因为对一次判罚表现出了极度不满,直接冲到边线质问助理裁判,申花队主教练贾秀全被当值主裁罚上了看台,在上半场接下来的20分钟时间里,谢晖头戴耳机站在了球场边,而贾秀全也手持对讲机向他不断面授机宜。

  这些只是常规套路的操作,沪杭大战的最大亮点还是出现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已经长久没有跟随球队出征客场的俱乐部老板朱骏干脆一步到位,直接站到了球场边,成为了申花队的最直接指挥者。而在下半场的45分钟时间里,他也过足了主教练的瘾,时而在比赛进行时向远处的队员大喊,时而乘比赛间歇向近处的球员面授机宜,当裁判做出一些不利于申花的判罚时,他还会张开双手做出无可奈何的表情……

  朱骏在昨天晚上的这个举动无疑开创了中国足坛一个全新的历史,即便是在国际足坛,由俱乐部老板直接站到场边指挥比赛,也是极为罕见的事情。

  只可惜最终申花没能赢下昨天的比赛,而是惨遭对手绝杀,这肯定也让朱骏的心情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影响,于是在比赛结束后他坚决不肯承认自己当时是在场边行使主教练的职责,“其实不能够算是走上教练席,一切比赛都是贾指导在指挥,包括换上殷锡福的时候也是殷锡福特意跑到了球场后面的通道,听了贾导的一番叮嘱,总之我没有在那里指挥比赛。 ”

  上教练席 早有“预谋”

  其实,朱骏这次前往杭州绝对算得上是有备而来,早在出发之前,申花俱乐部就已经向中国足协发去一份传真,表示鉴于去年的沪杭大战比较激烈,申花的冠军也因为杭州绿城而鸡飞蛋打,因此为了防止在比赛中出现一些不必要的意外情况,申花请求足协能够同意俱乐部老板朱骏走上教练席压阵。

  而贾秀全在比赛中被罚出场恰好给了朱骏一个绝佳的机会,于是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他就以“需要控制球员情绪”为理由,走上了球队的教练席,并且频频以主教练的姿态站到了球场边。 “其实在上半场,当我坐在主席台上看比赛的时候就已经觉得场面的确非常激烈,尤其贾指导被罚出场以后,我就害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发生一些我们不愿看到的事情,从而使得申花后面的比赛更加艰难,于是我决定走到下面去看比赛,而我当时的目的只是希望稳定军心。 ”

  朱骏告诉记者,他站在球场边的确与很多球员有过交流,但内容非常简单,就是希望大家能够镇静镇静,“当年我们联城在踢中甲的时候,因为一些事情,祁宏被停赛8场,教练组的一些工作人员被停赛5场,这些我都经历过,所以不希望再次在申花身上发生。 ”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