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闻晚报:星爷老去 说朱骏是喜剧之王也不为过

2009年06月29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孙文祥

  晚报记者 孙文祥

  继2007年8月以首发身份亮相荷兰鹿特丹港口杯足球邀请赛后,朱骏再一次让全世界五雷轰顶——以“主教练”的身份,指挥着申花打完了与杭州绿城的下半场比赛。一个既没有教练资格证书又不是专业运动员出身的球队老板能完成这样的壮举,相信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一定不会充耳不闻。

  看着朱骏抢在贝卢斯科尼和阿布拉莫维奇前、成为全世界第一位行使主教练职务的足球俱乐部老板,我不由得想起了Jamie Pugh在今年的《英国达人》节目中说过的一句话。在以惊世骇俗的歌声唱完舞台剧《Bring himhome》后,这位天生恐惧舞台的仓库工兼比萨外卖员颤颤悠悠地对着话筒说:我的人生终于完整了。

  不过,在吉尼斯的大匾送达申花之前,网上已经吵翻了天。正方认为,既然穆里尼奥能从一个翻译成为全世界年薪最高的足球教练,为什么不能给朱骏一根杠杆,让他先撬动中超,再搞掂世界?而反方则坚持,中国足球可以业余,但不能业余到这种地步。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 《武林大会》。上周,一个有着轻微智障的孩子问我:“叔叔,为什么台上的那位选手,明明进攻落空,却不赶紧收回重心,反而等着对方将他摔出去? ”

  是啊,为什么民间那些飞檐走壁的人,没有助朱建华一圆奥运冠军梦想?为什么那些气盖山河的壮士,不能去摔跤场上扬我国威?为什么那些包治百病的中医,到现在还没有拿到一个诺贝尔医学奖?因为所有的神话都是鬼话。各种拳法在舞台上玩得虎虎生威,为什么不安排几个拳击选手和他们一比高下?

  在一个藏龙卧虎的世界,我并不排除,未来某天,会有一个推鸡公车的苏格兰农民半路杀出,带领西汉姆联队,将弗格森的曼联、贝尼特斯的利物浦、瓜迪奥拉的巴萨打得满地找牙,但在此之前,他首先必须获得英格兰的教练资格证书。

  也许会有严厉的老板对懒惰的电工指手画脚,但你什么时候见过,一个报社的主编,系着安全带带头爬电线杆?因为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像申花这样,在贾秀全被罚上看台后,放着教练组和全中国最有脑子的球员谢晖在教练席上不用,反而由一个外行对着场上球员发号施令,不是朱骏疯了,就是那些让朱骏进入教练席的中国足协官员疯了。

  当星爷渐渐老去,说朱骏是这个时代的喜剧之王,想必毫不为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