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零失球难掩防守隐患 李军:球员急躁低级失误

2009年06月29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零失球并不代表绿茵队的防线无懈可击。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四轮联赛过后,绿茵队成为中乙南区中唯一零失球的球队,然而这并不代表绿茵队的防线无懈可击。上周六下午,主场被湖南湘涛逼平后,一位圈内人士表示:“如果天气不是这么热,如果对方反击速度再快点,参与进攻的兵力再多一些,绿茵队球门恐怕早就失守了。”绿茵队与湘涛队的比赛中出现了这样几个镜头:开场1分钟,湘涛队右路突破,10号岳洋快速下底传中,好在绿茵队后卫将球挡出禁区;下半时第5分钟,湘涛队20号王琛右路突破下底传中,要不是吴言及时出击抱住皮球,对方将再次获得攻门机会;而下半时第16分钟,王琛右路突破后再次杀入禁区,孔令龙在其斜后方铲球,险些送给对方点球机会;而湘涛队全场最佳得分机会出现在下半时第28分钟,梅方在后场带球失误,湘涛队7号孙冠荣断球后直接面对门将吴言,如不是对方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太差,绿茵队早已落后对手。


  看到后防线失误连连,现场一位球迷担心地说:“真是太险了,看来绿茵队不失球只是一个假象,后防线的问题还是很大。”而几名后卫也直言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险些酿成大错的梅方非常懊恼地表示:“差一点成为罪人啊!打得太烂了!”谈及后防线隐患,一位圈内人士说:“梅方那次失误只能算球员发挥失常,最大的问题还是在边路防守方面。这场比赛给了对手多次突破机会,没丢球是运气好,但不能总指望一直好运气。”而一位球队高层也表示:“主要问题还是队员都有些疲沓,可能因为最近比赛比较频繁,所以他们发挥并不太好。”对于队员失误过多的问题,李军说:“出现的失误都是由于球员在比赛中过于急躁,这些错误都比较低级,因此必须让队员们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过,对于边路防守漏洞,李军认为还是需要在局部提高球员的个人能力和防守意识,他说:“边路的站位和协防保护的理论还需要多向队员们强调,特别是在防守时注意力一定要集中。接下来一段时间,这将是球队的训练重点之一。”

  本报记者王理略实习生饶禹
(责任编辑:宇文所安)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