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艺术体操不单属于女性 全职男教练曾是舞蹈老师

2009年06月29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这是一届全国性的赛事,却有外国人的身影;这是女孩的专属项目,却有男人喊着节拍的声音。这些天,在上海长宁国际体操中心举行的全运会艺术体操预赛上,外籍教练和男教练,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乌克兰美女
  
   大辫子、高跟鞋,金发碧眼,衣着时尚的乌克兰姐妹玛丽亚和维多利亚备受注目。

   作为辽宁队的顾问,她们的名字,并未出现在秩序册教练员一栏。加盟辽宁队仅仅8天,这对外国专家,已经和队员们打成一片。
   抛开顾问的身份,姐妹俩更像是运动员的朋友。训练之余,玛丽亚会帮运动员熨烫带子,上场前,她会帮运动员扣好纽扣,然后轻轻说一句“加油”。甚至每天检查体重,她也是和颜悦色地以鼓励为主。辽宁队的小队员很喜欢外教,因为玛丽亚常常鼓励她们“别害羞,再放开一点,保持微笑”。
  
  全职男教练
  
   “谁说艺术体操教练只能是女的?”河北队教练张丰成问道。从事艺术体操前,张丰成是一位舞蹈老师。为了编排动作,首先他得自学器械,绳、带、球、棒,如何抛接、旋转,他都跟着运动员一起练。
   少年组比赛,这些10来岁的孩子,一个个画着漂亮的蓝色眼影,这可是张丰成的杰作,“眼线、眼影、发型,我都一并负责,通常赛前化妆,要花上1小时。”
   从音乐剪辑到节目编排,张丰成也必须亲自操刀。听一段音乐,想一段动作,再修修改改,编排一套动作,至少需要一周。这些,张丰成都颇有经验。
(责任编辑:pottile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