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单飞压力终于显现 “崩盘妹”彭帅成“牛皮糖”

2009年06月29日1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刘晓星

  相比去年郑洁进4强的辉煌战绩,今年中国3名选手竟无人熬到赛事第2周无疑是个巨大的遗憾。或许这个时候,“单飞”的压力终于显现出来。相比之下,以前的“崩盘妹”彭帅已变身为难缠的“牛皮糖”,拼劲和心态都比以往有进步。

  郑洁和李娜的失利可以说都归咎于心态上的波动。在次轮负于俄罗斯红粉汉图楚娃后,郑洁坦承:“输球都因为想太多。”李娜则还是败给了自己的急脾气,一场比赛48个非受迫性失误,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她自己也承认:“我这一天心里都特乱。”

  “单飞”以后,金花们承受的压力骤升。如李娜所说:“多进一轮就可以多赚点钱啊。”自组团队,自行参赛,比赛收入肯定是金花们最关心的问题,大满贯不仅是奖金最高的比赛,也涉及积攒积分大幅提高世界排名,用更好的成绩吸引赞助商。自然,大满贯的压力比其他赛事更大。

  相反,彭帅却在“单飞”之后逐渐成熟,尽管本次温网三线作战的彭帅都已经出局,但是她在女单第2轮和波兰少女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先后挽救5个赛点、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的代表作。整场比赛多达48次上网得到33分,而且抓住对手爆发力不足的弱点,多次挑后场高球,以及放网前小球得分,很有针对性。第2盘、第3盘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彭帅也没有丝毫的慌乱,俨然,以前的“崩盘妹”已经化身为难缠的“牛皮糖”。而在双打赛场上,彭帅和中华台北搭档谢淑薇的表现也非常抢眼,短时间内就赢得了3项比赛的双打冠军,澳网打进8强,法网打进4强。海峡组合的默契配合也让彭帅在奖金上水涨船高,成为金花中的大富婆。也正因为收入相当可观,目前双打排名第15位的彭帅也可以花费5000美元的周薪请来曾执教过贝克尔和罗迪克的名师哈比莱斯。

  所以,“单飞”可以是压力,更可以是动力,只要学会轻松面对每个职业选手都要面对的一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