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奇兵帮东家胜保级对手成都 及时雨给舜天带好运

2009年06月29日18: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晚上,江苏舜天国信队借助下半场下起的暴雨,凭借卡洛斯和谭斯的进球,在主场以2:0的比分力克保级对手成都队。

  “下场对山东,我们还要这样打!”赛后,一名舜天俱乐部的高层如是说——他所说的“这样”,明显指下半场的球队。

上半场,由于缺少中场组织,球队陷入了混乱之中,而下半场的那场及时雨和奇兵卡洛斯,给球队带来了迫切需要的3分。

  上半场缺少组织

  陆博飞上轮领到的红牌所起的副作用终于在昨天显现了出来。赛前就有不少球迷在议论,陆博飞的缺阵究竟会给球队造成多大影响,而从昨天的比赛来看,主教练裴恩才排出的由秦升和郭明月搭档组成的首发后腰组合,显然没有达到老裴赛前所预计的效果——防守还算成功,但创造力明显不足。

  上半场,舜天国信队除了在开场前5分钟内制造除了几次颇具威胁的进攻之外,全队在半场的组织上显得非常混乱。从技术特点上看,由于秦升和郭明月都属于防守型的后腰球员,因此在调度和组织进攻上显然要差一个档次,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老裴没有派上组织型的后腰胡明华,而是让他在替补席枯坐了90分钟。

  正是因为中场缺少创意,使得后场球员多次抢断球后,基本没有办法通过中场进行有效的地面组织。这也直接导致了中场向前场两翼的调度明显不如之前的比赛,就连荣昊、姚翰林这两名拥有较强带球突破能力的边路球员也基本没有什么拿球进攻的机会。

  另一方面,在没有通过中场组织的无奈情况之下,球队所选择的后场直接向前大脚长传的次数也明显多过之前的比赛,但是这样的打法对于成都队强壮后卫的侵略性防守,基本上没有太多威胁。

  及时雨带来好运

  赛前,南京的天气预报就预测昨天的比赛将会是一场雨战。尽管上半场雨迟迟没有下下来,但是在比赛进入到中场休息的时候,奥体上空还是下起了瓢泼大雨。下半场比赛,更是因为笼罩在奥体上空的这场大雨,拖延了近8分钟才开场。

  下半场一开场,舜天队“按惯例”用卡洛斯换下了王扬,试图利用卡洛斯的速度和冲击力,加强对成都队防线的冲击。同时,虽然因为客观原因,球队被迫继续使用长传高球进行进攻,而在老裴用曹睿换下上半场基本消失的郭明月之后,球队的中场还是恢复了一些有效的地面配合和组织。

  “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告诉队员们要增加些地面配合,但是大雨和我的布置是相悖的,这雨一下,两支球队也都只能利用高球来完成进攻了。”老裴说。“其实我们和对手的实力基本是在伯仲之间,今天能拿下这场比赛,除了运气好之外,我们队员的拼搏精神则更是至关重要。”

  老裴还在想保级

  “从实力上说我们和成都队是在同一起跑线上,而我们主要是利用了一次定位球的机会打破了这场比赛的均衡,双方都有比较好的定位球机会,只是我们把握住了机会,同时今天我们的运气也比较好。”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老裴说。

  此前两个客场只拿到1分,让球队再次陷入保级区。赢球后,舜天国信队的积分达到了18分,又回到了安全区,但老裴表示,球队接下来的目标还是保级。“这场球的胜利只是向保级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今年的保级分数应该在30分以上,想保级成功还有十几分要拿,而且大家也看到了中超的每支球队都不好打,要想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是非常难的,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老裴说。

  和不时从座位上起身向弟子们下达指令的老裴相比,整个上半场,曾经在2005赛季执教舜天国信队的王宝山就一直站在教练席旁,如果不是那场大雨,他会站满整个全场。“我对今天队员在场上的表现非常满意,输了主要是第一个失球给队员士气的打击比较大,同时也反映了我们在定位球的防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回去之后还需要继续总结。”王宝山说。

  王宝山当主帅时,舜天国信队的主场还是在五台山,那时他总是抱怨五台山的场地条件太差,而昨天的这场输球,王宝山说和场地没有任何关系。“场地条件非常好,雨下那么大,场地的积水很少,输球主要还是我们自己的原因。”王宝山最后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