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性别大战女足告负 商瑞华:马晓旭暂时不打主力

2009年06月29日2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6月29日报道) 正在秦皇岛集训的中国女足今天下午又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面对此前曾经4-0击败过的中国足球学校U-14男足,她们这次却0-2败下阵来。

主教练商瑞华表示:“这次输球也很正常,我们要求小男孩加强对抗,再加上我们上周训练比较疲劳,输球在情理之中。”

  中国女足并未从头到尾都使用主力阵容,商瑞华几乎派上了所有能出场的球员,大面积考察队员才是他的真正目的。“这种热身赛胜负并没有关系,我是想在实战中看到队员们的状态和潜力,有一些新人还是给了我一点惊喜,如果她们能够保持住上升的势头,我看还是很有希望的。”

  经过两周的集训,商瑞华表示自己心目中的主力阵容已经浮出水面,他说:“我们这次集训重点演练了新的战术阵型,也重点考察了一些新人,从实战的效果来看还不错。我们在中场的控球不错,能够打出一些流畅的配合来,不过问题是经常压着对手打,但却不能破门得分,这也是老问题了,等将来我们的几个前锋回来,这个问题应该不难解决。”

  马晓旭是这次集训商瑞华最大的收获,但是商瑞华直言这次赴欧洲拉练马晓旭将不会出现在主力阵容当中。“马晓旭、马君这两个队员都不错,但现在伤并没有好利索,我们不能杀鸡取卵,今年女足没有大赛,应该让她们把伤病彻底恢复好再说。如果贸然派她们打主力,万一再受伤就得不偿失了。”

  中国女足在秦皇岛的集训已经接近尾声,7月1日她们将在这里打最后一场热身赛,然后队伍将会适当瘦身,7月3日赶赴北京,从北京搭乘飞机赴欧洲拉练,她们将在半个月的时间里打7场比赛,这绝对是一个魔鬼赛程。商瑞华希望这次拉练能够把他设计的4321阵型淬火,“只有经过实战检验,才能证明这套打法行不行,这次拉练的意义很重要。”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