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连续11次擒索德林 取16连胜遭遇东欧重炮

2009年06月29日2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费德勒3-0索德林]
费德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09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七比赛日角逐。在中央球场进行的一场焦点战役中,世界排名第二的费德勒发挥正常,这位瑞士天王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击败大赛13号种子、瑞典好手索德林,挺进男单八强的同时豪取各项赛事单打16连胜;还有就是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连续第11次击败索德林。三盘的具体比分为6-4、7-6(5)和7-6(5)。费德勒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淘汰了大赛7号种子沃达斯科的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 >>技术统计

  费德勒在男单前三轮仅丢失一盘,瑞士天王目前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男单第四轮,费德勒的对手是瑞典好手索德林。这场比赛是今年法网男单决赛的重演!在此之前,费德勒与索德林总共有过10次交锋,全部都是费德勒获胜!赛前索德林表态:“重要的是我要放松心态。”在此之前,费德勒已经在各项赛事取得单打15连胜。 >>费德勒夺冠可能性有多大?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费德勒与索德林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强势。前八局,两位选手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4-4平。第九局,索德林尽管接连挽回2个破发机会,不过费德勒还是抓住机会率先破发成功占据先机。第十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费德勒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费德勒与索德林继续展开拉锯战,两位选手在前12局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局分上,两人战成6-6平,次盘进入抢七争夺。值得注意的是前12局,双方谁也没有获得一次破发机会。抢七局中,费德勒在双方小分战成3-3平之后发威,瑞士天王很快以小分7-5胜出并以总比分2-0领先索德林。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费德勒夺冠看来已经没太大悬念了!
难说啊,竞技体育什么都可能发生!

  第三盘第二局,费德勒错失1次破发机会,索德林经过苦战保住自己发球局。紧接着10局,两位选手又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如此一来,前12局双方局分战成6-6平,比赛再度进入抢七争夺。这一次抢七依旧是费德勒胜出,瑞士天王以小分7-5笑到最后。最终,费德勒直落三盘完胜索德林,挺进男单八强。

  整场比赛耗时大约两小时。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一共发出23个ACE球,没有1次双发失误;索德林发出16个ACE球,有3次双发失误。一发得分率,索德林略微处于上风;二发得分率,则是费德勒占据优势。整场比赛,费德勒4次破发机会有1次破发成功;而索德林接连错失2次破发机会。总得分上,索德林以97-102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赛后-费德勒坦言只赢得一场发球大战 笑赞太太心态好 
     分析-两胜索德林意义不尽相同 费德勒两方面均达巅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