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利斯基再爆冷胜丹麦美女 意猛女再胜种子进八强

2009年06月29日2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系列
[点击看组图]
利斯基
组图:利斯基兴奋难抑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争夺中,上轮爆冷淘汰新科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的德国新秀利斯基再爆冷门,她在一场青春对话中以6-4/6-4轻取9号种子丹麦人沃兹尼亚奇晋级8强;同时晋级的还有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她以6-2/7-6(1)淘汰了26号种子拉扎诺,而拉扎诺也不幸成为了本次温网倒在意猛女拍下的第三位种子选手。 >>>利斯基技术统计

  9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德国新秀利斯基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取一胜,最经典的就是在今年查尔斯顿红土赛决赛,当时利斯基直落两盘获胜,此后她开始崭露头角并于今年温网爆发,上一轮她打得新科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一筹莫展;而沃兹尼亚奇首轮就被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率先抢下一盘,后两轮她状态回升,赢得比较轻松。今天的遭遇,可谓又是一场天才美女战。

  由于双方从衣服到帽子再到发型都相同,身高也只差1厘米,远看很难辨出彼此。比赛一开始,双方都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状态上佳的利斯基率先发力在第五局取得破发以3-2领先,之后利斯基挽救了3个破发点以一记ace球保发把比分扩大到4-2,接下来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很好的掌控了局势,利斯基顺利的以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后,利斯基连下三分以一记内角ace球将首盘比分定格在6-4。

  第二盘一上来,丢掉首盘的9号种子显得有些急躁,在时机不成熟的情况下就仓促上网,很快被利斯基拿到了连续的三个破发点,最终,丹麦人在第一个破发点就送上双误被德国人直落四分破发,反观利斯基则打得异常冷静,她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凭借连续四次发球直接得分轻松保发以2-0领先;之后的比赛中,沃兹尼亚奇一直寻找破发机会但是无果,利斯基以5-4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沃兹尼亚奇无力回天以一记回球出界送出赛点,第二盘的比分也是4-6。

  整场比赛,利斯基发球状态非常好,她全场轰出了8记ace,在面对危险时也总是能通过发球直接得分轻易化解,在对关键球的处理上也细腻得当,她的致胜分以22-14领先,非受迫性失误仅多了对手两个;而9号种子则因为盲目进攻失误过多,6个破发点无一兑现,最终她仅抵抗了1小时18分钟就以两个4-6草草出局。

  在稍早结束的另外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直落两盘以6-2/7-6(1)将26号种子法国人拉扎诺淘汰出局。首盘比赛,拉扎诺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而斯齐亚沃尼在10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两次以6-2先胜;第二盘,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但是谁都没有拿到破发点,抢七中,一盘在手的斯齐亚沃尼打得更加放松,她很快就以小分7-1再胜一盘晋级。拉扎诺也成为了意猛女晋级路上淘汰的继23号种子沃兹尼亚克和12号种子巴托丽后的第三位种子选手。

  8强战中,斯齐亚沃尼将挑战渐入佳境的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而利斯基的对手将在早已过巅峰的法国老将毛瑞斯莫和不擅草场的世界第一萨芬娜之间产生,如果持续目前的状态,德国小将再度爆冷的可能性仍然很大。(搜狐体育 王锋系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