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德3-0横扫以色列黑马 晋级八强将战德国金童

2009年06月29日2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小德3-0塞拉(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七日比赛继续进行,男单第四轮一场比赛中,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仅耗时89分钟,便以6-2、6-4、6-1战胜以色列黑马D-塞拉,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温网八强,他下场比赛的对手是德国老金童哈斯,后者今天的比赛中直落三盘战胜俄罗斯好手安德列夫晋级。两人之前的三次交手小德以两胜一负稍占上风。 >>技术统计

  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本届温网作为男单4号种子参战,首轮他以3-1艰难战胜贝内特乌,状态令人担忧,不过随后的两轮他均是直落三盘获胜,状态有了大幅度的回升。本场比赛小德的对手以色列黑马D-塞拉,后者世界排名仅是第46位,不过前三轮比赛,他已连胜两位种子选手(舒特勒和罗布雷多)。在此之前,两位选手只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2006年戴维斯杯上,当时德约科维奇直落三盘获胜。客观的说,这场比赛小德如果继续保持前两轮的状态,获胜应该在情理之中。

  本场比赛首盘前两局两位选手均是直落四分拿下,第三局小德在与对手平分时利用高质量的一发再度保发,第四局塞拉胜出后两人战成2-2平;第六局小德送出Love game完成保发,第六局他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完成破发,第七局塞拉连续接发球出现失误,小德顺利以5-2取得领先;第八局塞拉送出两个破发点,小德在第二个破发点破发成功,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首局小德最后时刻发出ACE保发,第二局塞拉挽救两个破发后点艰难保发,第三局小德送出Love game以2-1领先,第四局塞拉拿下后扳成2-2平;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后战成3-3平;第七局小德两度被对手逼到平分,最终他通过一记一发直得和对手的一次失误顽强保发,第八局小德抓住唯一一次机会破发成功,以5-3取得领先,第九局塞拉反破发成功,第10局送出Love game完成破发,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前三局小德不仅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还在第二局完成本场比赛第四次破发,以3-0暂时领先塞拉;第四局小德得到两次机会后破发成功,以4-0领先对手;第五局塞拉送出Love game破发成功,第六局小德同样直落四分破发,以5-1领先对手后比赛进入他的发球胜赛局;第七局小德最后时刻连下两分后以6-1锁定胜局,总比分3-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整场比赛耗时89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小德发出11记ACE球,出现4次双发失误,塞拉发出1记ACE球,出现2次双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小德分别高出对手24和5个百分点;非受迫性失误,塞拉比小德多了4个,制胜分则少了18个;破发方面,小德整场比赛13次机会7次完成破发,塞拉6次机会2次破发成功;总得分小德以84-58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