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四战仅丢一盘小德状态生猛 八强迎最佳复仇良机

2009年06月30日0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成熟的标志是什么?小德给了我们答案。面对此前两度击败种子选手的以色列黑马D-塞拉,塞尔维亚天才少年仅耗时89分钟便直落三盘横扫胜出。首轮比赛中小德的状态受到众多媒体的质疑,然而之后的三场比赛他不失一盘晋级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有能力随着赛事的进行逐渐将状态调整至最佳。下场比赛中,这位男单四号种子将迎来最好的复仇机会。

  世界第三的宝座被穆雷抢走,法网第三轮便被对手横扫出局,哈雷赛决赛被哈斯打到怒摔球拍,本届温网首轮险些被世界排名80位的法国老将贝内特乌爆冷,比赛中的非受迫性失误更是多达36次。低迷的状态使得小德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尖刻的英国媒体甚至认为,他有可能像去年那样第二轮即遭淘汰。

  不过塞尔维亚天才少年的称号不是吹出来的,他08年澳网男单冠军的荣誉也不是盖的。随后的三轮比赛中,小德均是直落三盘获胜,先后战胜了资格赛好手格鲁尔、发球凶猛的美国大鱼费什和以色列黑马D-塞拉。三场比赛不仅未失一盘,还完成了多达19次破发,关键机会的创造能力和把握能力不亚于众人看好的费德勒和穆雷。

  状态回升之后,小德最需要做的是什么?打好之后的比赛,能在费德勒的夹击下杀进决赛当然重要,不过现在塞尔维亚天才最渴望的也许是下场比赛击败德国老金童哈斯,报不久前哈雷公开赛决赛上的一箭之仇。当时的那场决赛,已经31岁的德国金童不仅以2-1胜出,还把小德逼到抓起球拍往地上摔了三四次,这种失态表现对于平日里温文尔雅的他来说可是不多见。

  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小德以两胜一负占据上风。尽管德国金童已经31岁,但是他近期的状态确实好的可怕。法网杀进第四轮,哈雷赛夺冠,本届温网不仅决胜盘击败11号种子西里奇,还在刚刚的那场比赛中直落三盘横扫实力不俗的俄罗斯好手安德列夫。现在哈斯已经创造了个人温网最佳战绩,并且树立起了强大的自信心。和这样的对手比赛,小德要想成功复仇首先需要保证自己的状态,接着需要的是用自己聪明的战术在比赛中占得先机。(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