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美女组建功夫足球队 曾是专业武术运动员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6月30日01:17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6月30日消息 在上个月,天津塘沽正式成立了一支女子功夫足球队。这支号称“中国第一支美女功夫足球队”的特殊队伍由十几名20多岁的年轻女孩组成,这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支以功夫为主题的球队,让前几年曾火爆一时的电影《少林足球》走下银屏,成为现实。

  组成这支美女功夫足球队的成员以前均是专业的武术队员,在九运、十运赛场上或省市的武术散打比赛中屡获佳绩,个人的基本条件无论是肢体的协调性、柔韧性、反应能力、爆发力方面都十分优秀。在这支球队队员每天在三、四小时的训练上,人们看到了完全不同于专业足球队或者武术队的训练方式,队员们将武术与足球结合在一起,一招一式令人叫绝。日前,在女队员在宁河县一体育场训练时,吸引了旁边场地踢球的男球迷阵阵喝彩。虽然这种运动形式还无法称作真正的足球,甚至许多动作都与国际足联的规定相违背,但是这却不妨碍这支队伍给人们带来的视觉上的享受。这种将中华传统武术与现代足球相结合的方式,可以让年轻一代更好的了解武术,传承并发扬中国武术,并可以同时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可谓是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