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发球机器力擒七号种子将战费天王 哈斯横扫晋级

2009年06月30日0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七日比赛继续进行,男单第四轮一场比赛中,发球机器卡洛维奇以7-6(5)、6-7(4)、6-3、7-6(9)击败七号种子沃达斯科,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八强,他下场比赛将对阵瑞士天王费德勒。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老金童哈斯以7-6(8)、6-4、6-4击败29号种子安德列夫,同样是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八强,他接下来的对手是4号种子德约科维奇。

  本赛季温网沃达斯科作为男单7号种子参赛,首轮比赛他直落三盘淘汰英国选手沃德,第二轮以总比分3-1淘汰比利时人弗列根,第三轮则以3-1逆转同胞蒙塔内斯,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温网32强。本场比赛沃达斯科的对手是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后者上轮比赛发出46记ACE球,以3-1淘汰9号种子特松加,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实力方面对比,沃达斯科并不落下风,但他只有遏制住对手的发球才有机会谋取比赛胜利。

  本场比赛首盘前12局沃达斯科在对手的发球局一点办法都没有,而卡洛维奇在发出9记ACE球后将对手逼近抢七,抢七局最后时刻沃达斯科发出双误,卡洛维奇连得两分后以小分7-5胜出;第二盘两人再次进入抢七,这次沃达斯科在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后以小分4-2领先,最终以小分7-4胜出后将总比分扳成1-1平;第三盘卡洛维奇不仅发出六记ACE,还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完成本场比赛首次破发后以6-3胜出;第四盘两人第三次战至抢七,这次的抢七局卡洛维奇以小分11-9胜出,总比分3-1击败沃达斯科,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八强。

  整场比赛耗时129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卡洛维奇发出35记ACE球,出现5次双发失误,沃达斯科发出7记ACE球,出现9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卡洛维奇比对手高出11个百分点,二发低出对手1个百分点;非受迫性失误卡洛维奇比对手少了9个,制胜分比对手少了12;破发方面,沃达斯科整场比赛没有获得破发点,卡洛维奇6次机会1次破发成功;总得分卡洛维奇以146-130占据上风。

  31岁的德国老金童哈斯近期状态不错,不久前的哈雷赛决赛他击败小德夺冠,本站比赛哈斯作为24号种子出战,前两轮顺利过关后第三轮遇到巨大的麻烦,不过他还是苦战两天决胜盘击败11号种子西里奇。本场比赛哈斯的对手是29号种子、德国好手安德列夫,后者刚刚获得伊斯特本赛冠军,本站比赛也显示出不俗的状态,首轮甚至直落三盘淘汰17号种子布雷克。

  今天比赛开始后战况一直比较胶着,首盘只有哈斯获得过一个破发点,前12局战罢两人来到抢七,抢七局中哈斯在最后一分迷你破发成功,以小分10-8拿下;第二盘哈斯前九局以5-4领先对手,第10局安德列夫平分时发出双误,哈斯抓住机会完成本盘比赛唯一一次破发,以6-4再下一城;第三盘哈斯在第九局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并在第一个破发点便完成破发,随后再下一局后以6-4锁定胜局,总比分3-0淘汰安德列夫,职业生涯杀进温网八强。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