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俄红粉8强中仅占2席 芬妹德娃能否阻止威氏姐妹

2009年06月30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温网女单第4轮战罢,女单8强全部产生。随着库兹涅佐娃、兹沃娜列娃、克莱巴诺娃,以及莎拉波娃等人的相继出局,俄罗斯红粉在8强中仅占2个席位,不过有意思的是萨芬娜与德门蒂耶娃分处上下半区。本届温网女单形势相当明朗,那就是两位俄罗斯红粉围剿状态神勇的威廉姆斯姐妹。

  作为现役NO.1,自从登顶女网后座之后,萨芬娜在各项WTA巡回赛上的表现值得肯定。前不久结束的法网,萨芬娜连续第2年在罗兰加洛斯跻身女单决赛,不过可惜这位俄罗斯猛女最后不敌同胞库兹涅佐娃屈居亚军。草地球场从来不是萨芬娜的福地,在此之前她在温网的最佳单打战绩只是杀入女单第3轮。但今年在全英草地俱乐部,萨芬娜的表现可圈可点。女单前3轮,她不失一盘。而在女单第4轮,萨芬娜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淘汰前NO.1毛瑞斯莫。

  通过与毛瑞斯莫的比赛不难看出,在逆境中萨芬娜迸发出最强能量。诸如第三盘在被毛瑞斯莫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萨芬娜在底线附近连续进攻造成毛瑞斯莫出现主动失误。整场比赛在两人主动失误相差并不多的情况下,萨芬娜在致胜分上优于毛瑞斯莫。还有就是萨芬娜的效率更高,她三盘比赛7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而毛瑞斯莫11次破发机会仅把握住4次,破发成功率为36%。由此可见,萨芬娜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比毛瑞斯莫做得更好。

  “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在前不久结束的法网表现令人失望;不过本届温网前4轮比赛,这位赛会4号种子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4场比赛德门蒂耶娃一盘未失,不过这位俄罗斯名将的运气也相当不错,截止目前她还没有遭遇到一位种子选手。此外4场胜利中她有3场战胜的是同胞红粉!事实上德门蒂耶娃在温网的单打战绩并不算差,去年她在全英草地俱乐部跻身女单4强。今年,德门蒂耶娃希望能重复去年在温网所取得的成绩。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那么今年温网女单半决赛将出现这样的情况:萨芬娜VS大威廉姆斯,以及德门蒂耶娃VS小威廉姆斯。双方的交锋战绩如何呢?大威廉姆斯与萨芬娜3次交锋,卫冕冠军以2胜1负略处上风。小威廉姆斯与德门蒂耶娃有过8次交锋,小威廉姆斯以5胜3负占据优势。由此可见,两位俄罗斯红粉在对阵威廉姆斯姐妹时并不处上风。在这种情况下,处于逆境中的俄罗斯红粉能在全英草地俱乐部绽放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