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郑洁晏紫吞双蛋耻辱性出局 金花告别09温网赛场

2009年06月30日0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堡礁
[点击看组图]
郑洁,晏紫
组图:金花输球笑容仍坚定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09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展开第三轮争夺,赛会13号种子、金花组合郑洁/晏紫,仅抵抗46分钟便吞双蛋以两个0-6的罕见比分脆败,不敌状态甚佳的三届温网女双冠军也是卫冕冠军、赛会4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无缘八强,连续第二年在温网女双赛事中止步第三轮。至此,在温网第二周的首个比赛日结束后,中国金花军团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三线已全告出局。 >>>技术统计

  在郑洁单打次轮出局后,这对曾在2006年两夺大满贯女双冠军的金花组合便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双打赛事中来。在前两轮,郑洁/晏紫均是以直落两盘横扫的方式轻松过关。不过本轮面对的对手却是三届温网女双冠军也是卫冕冠军、赛会4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 >>郑洁/晏紫的表现如何?

  联手夺下8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的大小威虽然均有单打比赛牵扯,但两人在前两轮同样是未失一盘强势晋级,只是在失局数上金花组合两场仅丢7局,而威氏姐妹则送出11局。本场比赛是两对组合继2008年澳网1/4决赛之后的再次交锋,上一次金花组合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威氏姐妹。

survey

  大威在出战完单打赛事休整约4个小时后又与妹妹小威并肩亮相18号球场同金花组合争夺女双八强席位。第一盘,金花组合开场后面对威氏姐妹的强力发球和攻击性极强的双上网战术毫无应对办法,不但在对手发球局完全处于被动,并且在自己的发球局也难有作为,前4局仅用时16分钟,威氏姐妹便以4-0遥遥领先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郑洁/晏紫温网表现还是不错的!
不能算是耻辱性出局,毕竟威氏姐妹实力很强!
中国金花温网没能创佳绩,但整体不错!

  与小威用Ace球作为保发的最后一分相比,晏紫则是送出双误拱手相让发球局。双方之间力量上的差距在接发球时显露无疑,大威甚至进入场内接球,而郑洁面对小威的回球根本无力接起。仅仅23分钟,郑洁/晏紫便吞蛋以0-6输掉首盘,11-27的比分差距只是一个方面,实际上金花组合在各个环节上都远远落后于威氏姐妹。

  第二盘,状态甚佳的威氏姐妹继续火力全开,金花组合虽然在第2局自己的发球局依靠对手失误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惨被破发。虽然局间休息时,郑洁和晏紫还继续交流沟通,但到了场上依然处于被动,尤其是晏紫失误率太多,结果被威氏姐妹当成软肋一通猛打,很快以0-5落后。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晏紫虽然打得努力,但却仍再遭破发,从而未拿一局连吞双蛋耻辱性出局。威廉姆斯姐妹1/4决赛将面对赛会12号种子跨国组合金久慈(美国)/格罗恩菲尔德(德国)。(搜狐体育 大堡礁)

    解析-数据揭密郑洁/晏紫何以惨败 三方面处明显下风
    失望-黄金组合两年5场惨败令人震惊 吞双蛋跌破底线
    惨败-黄金组合大满贯首吃鸭蛋 郑洁晏紫惨遭最大耻辱

·辩论话题:您认为本届温网中国金花表现如何?
正方
反方
正方:好,尽管没能超越或者追平去年金花温网的最佳战绩,但是整体表现不错。 反方:不好,没有创造佳绩并不是不能接受,不能接受的是关键时刻掉链子。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