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休伊特演绎惊天逆转 费雷罗横扫西蒙再杀进八强

2009年06月30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休伊特上演高难度劈叉]
休伊特上演高难度劈叉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七日比赛继续进行,男单第四轮比赛中,澳洲野兔完成了不可能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连输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以4-6、2-6、6-1、6-2、6-2击败捷克好手斯泰潘内克,职业生涯第五次挺进温网八强。另一场比赛中,前世界第一、西班牙名将费雷罗以7-6(4)、6-3、6-2淘汰法国一哥西蒙,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温网八强。

  目前世界排名第56位的休伊特近期显示出非常恐怖的状态,温网前的热身赛上击败纳达尔,本站比赛前三轮甚至一盘不失晋级,第二轮他更是直落三盘淘汰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已经连续六年杀进温网16强的澳洲野兔本场比赛的对手是捷克好手斯泰潘内克,后者作为男单23号种子上轮苦战五盘淘汰16号种子费雷尔,状态同样不俗。实力上分析,休伊特稍占上风,他的发球和把握关键分能力明显强于捷克人,不过后者算得上是难啃的硬骨头。

  本场比赛首盘斯泰潘内克在第三局破发成功后,休伊特在第四局反破发成功,第七局捷克人再度完成破发,第10局比赛他错失两个盘点之后终于拿下,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第三局斯泰潘内克完成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破发,第四局他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第五局捷克人抓住机会再破发一次,这一盘他以6-2再下一城;第三盘休伊特状态回升,他在四个破发点钟两次破发成功,以6-1扳回一盘;第四盘休伊特前四局两度完成破发,这一盘顺利以6-2胜出将总比分扳成2-2平;决胜盘首局休伊特上来就破掉对手发球局,关键的第七局休伊特三次接发球直接得分再度破发,最终以6-2锁定胜局,决胜盘3-2惊天逆转对手,职业生涯第五次杀进温网八强。

  整场比赛耗时174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休伊特发出12记ACE球,出现7次双发失误,斯泰潘内克发出11记ACE球,出现6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休伊特高出对手17个百分点,二发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非受迫性失误休伊特比对手少了11个,制胜分多了14个;破发方面,斯泰潘内克10个破发点4次破发成功,休伊特15次机会7次完成破发;总得分休伊特以138-113占据上风。

  法国一哥西蒙目前世界排名第七位,是所有法国男选手中排名最高的。本站比赛西蒙作为赛会8号种子亮相,首轮直落三盘横扫美国选手雷诺兹,第二轮3-1逆转巴西人阿尔维斯,第三轮又是直落三盘获胜,状态日臻佳境。本场比赛西蒙的对手前世界第一、西班牙名将费雷罗,后者手持外卡参赛状态也越来越好,上场比赛甚至决胜盘淘汰10号种子冈萨雷斯。年轻的西蒙在体力上的优势明显,而费雷罗在草地赛场上经验更丰富,不过客观的说,西蒙晋级的可能性更大。

  本场比赛首盘费雷罗率先破掉了西蒙的发球局,法国人随后两次完成破发,关键的第九局费雷罗第二次破发成功,之后两人来到抢七,抢七局中费雷罗迷你破发后以5-4领先,随后连下两分以小分7-4先下一城;第二盘费雷罗凭借着比对手多一次的破发以6-3再下一城;第三盘西蒙的状态依旧不见回升,愈战愈勇的西班牙名将两度成功破发后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3-0横扫对手,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温网八强,他下场比赛的对手将会是穆雷和瓦林卡之间的胜者。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