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组合大满贯首吃鸭蛋 郑洁晏紫惨遭最大耻辱

2009年06月30日02: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ight
[点击看组图]
郑洁,晏紫
组图:金花输球笑容仍坚定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郑洁/晏紫无缘本届温网女双8强在不少人预料之中,毕竟她俩女双第3轮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只是谁也没想到郑洁/晏紫竟然连吞两蛋惨遭横扫,在郑洁/晏紫征战大满贯女双比赛的历史上,这对中国黄金组合还没有遭受到如此的耻辱。今年温网之旅,郑洁/晏紫注定难忘。

  今年是郑洁/晏紫联手第4次征战温网女双比赛。此前3次出战分别是2004、06和08年,其中2006年温网郑洁/晏紫神勇夺冠,这是这对中国黄金组合职业生涯联手夺取的第2个大满贯女双冠军。资料显示在郑洁/晏紫征战温网历史上,她俩还从没有吃到过鸭蛋,这次不敌威廉姆斯姐妹是郑洁/晏紫在全英草地俱乐部首次吞蛋,且一吞就是两个蛋!2006年温网,郑洁/晏紫曾在女双首轮、第2轮和第3轮连续3场比赛送给对手各自1个鸭蛋。

  郑洁/晏紫曾接连6次参加澳网女双比赛,她俩曾在2006年夺冠,而这也是郑洁/晏紫职业生涯夺取的首个大满贯女双冠军。与温网相比,郑洁/晏紫在墨尔本的送蛋频率似乎更快,这对中国黄金组合总共送出过4个鸭蛋。值得注意的是在澳网历史上,郑洁/晏紫从未吃到过鸭蛋!法网呢?郑洁/晏紫也是总共6次参赛。这6次在罗兰加洛斯,郑洁/晏紫一共只送出过1个鸭蛋;此外与澳网一样,郑洁/晏紫也未曾在法网吃到过鸭蛋!

  四大满贯中,郑洁/晏紫在美网的双打战绩是最差的。此前,这对中国黄金组合总共5次参赛。在法拉盛,郑洁/晏紫从未送出过鸭蛋,也没有吃到过1个鸭蛋。如此一来,郑洁/晏紫在四大满贯双打赛事中一共送出过8个鸭蛋。而本届温网与威廉姆斯姐妹的比赛,是郑洁/晏紫职业生涯至今在大满贯双打赛场吃到的首个也是唯一一个鸭蛋!从这方面能表明郑洁/晏紫如今这场败绩是她俩征战大满贯双打比赛至今遭遇到的最惨烈的一场败绩。

  郑洁/晏紫上一次在WTA巡回赛女双赛场吃鸭蛋是何时,那还是在今年5月初的马德里赛上,在女双首轮郑洁/晏紫以2-6/0-6不敌波兰组合简斯/罗索尔斯卡。由于郑洁/晏紫从小一起打网球,所以她俩之间有着良好的默契,正因为如此她俩在女双赛场吃到的鸭蛋次数屈指可数。对郑洁/晏紫而言,这场不敌威廉姆斯姐妹的比赛无疑是耻辱性的。未来的岁月里,如果郑洁/晏紫有机会在女双赛场再度遇到威廉姆斯姐妹,那么她俩势必会尽全力表现!(搜狐体育 light)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