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卡洛维奇137记ACE横扫两种子 他或让费神失优雅

2009年06月30日0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卡洛维奇握拳激情庆祝]
卡洛维奇握拳激情庆祝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身高两米零八,仅比效力于休斯顿火箭的小巨人姚明矮了21厘米,就像五星体育解说员说的那样,以这样的身高去NBA打个四号位一点问题都没有,可出生在克罗地亚的卡洛维奇偏偏选择了网球。本届温网前四轮战罢,有着发球机器绰号的他已经发出了137记ACE球,占据ACE球榜首,连续淘汰两位大号种子后,下场比赛他将对阵费德勒!我们关心的是,费德勒该拿什么去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呢?

  作为本届温网男单的第22位种子,卡洛维奇前两轮比赛均是直落三盘横扫,发出56记ACE球,这两场比赛他不仅发球环节表现生猛,也经常完成多次破发;第三轮面对9号种子、法国阿里特松加,发球机器开始用一种最直接的方式战斗,他在这场打满四盘的比赛中三次将对手逼近抢七,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局,更没有让特松加得到一个破发点。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他发出了46记ACE球,仅出现两次双发失误,发球环节的表现几乎完美,以3-1的总比分淘汰9号种子也实至名归。

  今天的比赛中,卡洛维奇面对的是7号种子沃达斯科,西班牙左撇子有本事在本赛季澳网中淘汰穆雷,半决赛和纳达尔上演一场创造耗时历史记录的五盘大战,但就是没本事从卡洛维奇手里拿到一个破发点,这场比赛克罗地亚人发出了35记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4%,几乎弹无虚发。毫不意外,卡洛维奇以总比分3-1淘汰第二位大种子,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八强。

  如果简单观察下卡洛维奇的打法不难发现,他就是凭借自己的身高优势利用发球不断制造威胁,不仅一发效率惊人,二发成功率同样令人恐惧。对阵低水平选手卡洛维奇的战术还有些变化,对阵世界前十的好手他就是简单的保发球局,然后将对手逼入抢七后博得机会,第三轮和第四轮两场比赛中,卡洛维奇和两位高水平对手打了六次抢七四次胜出,胜率67%。

  接下来的比赛中,卡洛维奇的对手是状态如日中天的费德勒。我们都知道,刚刚夺得法网男单冠军的瑞士人在技术上几乎没有弱点,接发球环节上的表现一直比较出色,不过他该怎样抵御卡洛维奇一发和二发的ACE雨呢?费德勒只有在接回对手的发球后才能有破发的机会,遗憾的是,卡洛维奇的发球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141英里,简直就像炮弹一样。我们可以想象,在对手一个又一个的ACE球中,优雅的天王无奈的看着这些球从身边一次又一次呼啸而过的场景。

  如果真如卡洛维奇希望的那样,瑞士人不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有所作为,那么两人通过抢七决出胜负将在所难免。好在费德勒一向擅长这一块,刚刚结束的那场和索德林的比赛中,他就在三盘比赛中两度赢得抢七,强硬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相持能力甚至让前中国网队教练王良佐都赞叹不已。另外,本赛季法网首轮,休伊特与卡洛维奇的那场比赛中,是在连输两盘的情况完成惊天逆转,并且对手发出了55记ACE。既然野兔可以做到的,费德勒没有理由比这个目前世界排名第56位的过气球星逊色。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