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3-0擒捷克天才 五进温网八强将战休伊特

2009年06月30日0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罗迪克大力回球力道足]
罗迪克大力回球力道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0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七日比赛继续进行,男单第四轮一场比赛中,美国帅哥罗迪克轰出24记ACE球,以7-6(4)、6-4、6-3击败捷克天才伯蒂奇,职业生涯第五次杀进温网八强,他下场比赛的对手将会是状态神勇的澳洲野兔休伊特,后者刚刚连扳三盘上演惊天逆转。>>技术统计

  美国帅哥罗迪克男单前三轮虽然每场都丢失一盘,不过这位男单6号种子的整体表现相当稳定。男单第四轮,罗迪克的对手是大赛20号种子、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伯蒂奇尽管知名度一般,但他在草地球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男单第三轮伯蒂奇直落三盘完胜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对罗迪克而言,他要想获胜除了发球环节继续强势发挥以外,还需要增加破发效率。在此之前,两位选手总共有过四次交锋,双方各取两场胜利。

  本场比赛首盘第一局,伯蒂奇两度被对手逼到平分后才艰难保发,第二局罗迪克同样在Deuce后连下两分拿下,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后以2-2暂平;第五局伯蒂奇最后时刻发出外角ACE取得关键分,第六局罗迪克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局伯蒂奇送出了本场比赛的首个Love game,第八局罗迪克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保发成功;这一盘两人还是来到了抢七,抢七局中伯蒂奇在第五个小分处送出机会,罗迪克抓住机会迷你破发,最终以小分7-4胜出。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第三局罗迪克送出本场比赛首个Love game拿下,第四局伯蒂奇毫不逊色的连下两记ACE球以2-2暂平对手;接下来的四局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对方的发球局依旧无所作为,再以4-4暂平;这盘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10局,罗迪克抓住对手的两次回球出界得到破发机会并完成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以6-4再下一城,以总比分2-0取得领先。

  第三盘比赛前三局罗迪克以2-1暂时领先,第四局伯蒂奇连续两次一发直得顺利保发,第五局强势送出Love game,第六局罗迪克逼出三次破发点,并送出Love game完成破发,以4-2取得领先;第七局罗迪克送出了本盘比赛的第三个Love game保发成功,第八局伯蒂奇也顺利拿下,第九局进入罗迪克的发球胜赛局,美国帅哥送出了本盘比赛的第四个Love game,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3-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

  整场比赛耗时108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罗迪克发出24记ACE球,出现0次双发失误,伯蒂奇发出9记ACE球,出现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罗迪克高出对手11个百分点,二发高出对手36个百分点;非受迫性失误罗迪克比对手少11个,制胜分比对手多了10;破发方面伯蒂奇整场比赛没有获得1个破发点,罗迪克8次机会2次完成破发;总得分罗迪克以102-76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