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原中国射击美女获韩国籍 将参加亚运会目标夺冠

2009年06月30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2008年初,原中国乒乓球名将唐娜加入韩国国籍,并改名为唐汭序,开始代表韩国乒乓球队比赛,一时间引得争议无数,一年之后,曾是中国射击队一员的张金玲也走上了和唐娜一样的路。

  6月28日,原中国国家射击队选手、29岁的张金玲获得韩国国籍。

据悉,张金玲同来自越南、菲律宾及乌兹别克斯坦等15人一起,出席了在首尔出入境管理事务所举行的国籍颁发仪式。同妻子一起前来领取国籍证明的韩国人金大庆表示:“非常高兴妻子获得韩国国籍。她将可以参赛2010年广州亚运会,并期待能够为韩国队夺得金牌。”

  张金玲曾是中国射击队队员,2004年在韩国首尔参加了中韩友好射击大赛,并结识了韩国人金大庆,后者是韩国某中学射击教练。在经过1年半的交往后,两人于2006年5月结婚,从此张金玲开始了在韩国的生活。今年5月10日,在韩国第五届警护处技艺全国射击大赛中,张金玲包揽了女子组50米步枪三姿个人和团体冠军,成为了双冠王。此次胜利是她在韩国射击界获得的首次有价值的胜利。5月14日,张金玲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似乎又找回了过去在中国国家队时的感觉。现在很有自信。”“我也要快点像唐汭序一样,成为韩国国家队队员,佩戴太极徽标。”宗谷一

  ■相关新闻

  无独有偶,同一天,原中国国家队国手、现改国籍日本的日本男乒一号选手韩阳在沈阳完婚。韩阳曾在1994年全国少年比赛中击败刘国正夺得男单冠军,四年之后的“乒协杯”他再度夺金,并与王励勤、马琳同批由国青队上调至国家一队。2006年,韩阳加入日本国籍,之后多次代表日本队参加包括世乒赛在内的世界大赛,已成为日本队当仁不让的“男一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