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有"谭踹踹"后有"扒衣门" 中超进入"暴力时代"

2009年06月30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女球迷被扒衣、球员没有合同、场上大骂队友、老板指挥比赛……这就是今天的中超。

  前有“谭踹踹”,后有“扒衣门”,从场内到场外,中超进入“暴力时代”已经不是危言耸听。这种暴力只会踹走难聚的人气,扒掉自己的脸皮。

  如果说骂人、扔水瓶的恶习还能算是球迷宣泄情绪的表现,那么打断肋骨、强行冲关、扒女球迷上衣的恶劣行径则足以将这些所谓“球迷”开除“球籍”。上世纪八十年代,英国的足球流氓因为他们的恶行使英国足球远离欧洲比赛五年之久。而当下的河南球迷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吗,抑或是不了了之?

  徐亮在球场上骂自己的队友,无疑也是一种暴力文化的体现,如同当年范志毅在球场上对着刘越大声嚷嚷一样。徐亮在场上像“黑帮大佬”一样教训自己的队友,无疑不符合一名职业球员的素养。

  朱老板的暴力由来已久,“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废”人不倦,管你是高价买来的肖战波,还是本地人毛剑卿。现在朱骏已经玩到了另一个境界,直接蛮横地抢占了足球领域的金字塔顶,成为了指挥排兵的主教练。试想一下,如果你仅仅只是知道了飞行驾驶理论的一些皮毛,便赶走了资深的飞行员,坐在他的位置上,这样的飞机能飞上天吗?

  天津球员自嘲自己待遇连民工都不如,天津俱乐部的“霸王条款”更是赤裸裸的暴力手段,球员只能以“暴力”的罢训来还击俱乐部的粗暴行为。

  难道已经发生过的种种现象不能让管理者感到羞愧吗?足协难道仅仅是个能够给球员作出禁赛几场决定的机构吗?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俱乐部不能在赛季开始前与球员完成签约,就不具备参加联赛的资格。天津泰达球员尚未签约的情况如果属实,他们负有不可推卸的渎职责任。

  管理者的心虚,无疑是他们不作为的根源。今天发生的一切,都需要一个具有公信力的管理机构进行全面的管理和整治。但公信力却正是中国足协缺失已久的东西。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