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亮相解读伤情恢复情况 媒体猜测或选择退役

2009年06月30日0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今天的刘翔会是啥样

  时报讯 一次正常的伤情恢复例行检查,再次将刘翔推到了舆论的漩涡中,也再次证明了刘翔的一举一动都事关重大,这也正是有关这次伤检情况没有对外公开的谨慎原因之一,不过今天将正式通过官方渠道统一对外公布。

  刘翔的这次伤检,原本就在计划中,只是由计划中的6月25日提前到6月23日。检查结果应该说还算正常,在刘翔师徒的预期中,可能还存在一点小问题,就是手术中取出钙化物的地方还没有完全愈合,对于大强度的训练课可能会有一些影响。
之所以用“可能”这个词,是因为这次的检查结果还没有做出明确的结论,需要结合上几次检查时拍的片子以及核磁共振的资料,前后进行对比分析,这需要几路专家共同会诊。今天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将和北京体育医院的一名专家一起到上海,和上海方面的大夫共同研究,同时还要和当时在美国手术的主刀大夫进行沟通,得出比较明确的结论后,再统一对外公布。另外总局方面对刘翔的情况也比较关注,希望关于刘翔的新闻,能够通过官方渠道正式对外发布,这样可以减少小道消息或恶意炒作,同时对所有媒体也是公平的。

  鉴于此,刘翔今天上午正常训练,大约11点左右,对媒体进行开放,然后由田管中心领导和有关医院方面的专家,对外公布刘翔的检查结果。

  按照孙海平教练原来的计划,6月底7月初,在情况允许时,刘翔就开始穿钉鞋训练。不过根据目前的情况,孙海平认为还是稳妥为好,不应太着急。“既然已经坚持了这么长时间,还是应该等他彻底恢复好了。现在是夏天,天气炎热,人体的血液循环速度加快了,这对伤病的恢复很有利,所以应该利用这个时段,让他的恢复能够彻底、充分,相信不会用很长时间了。”孙海平这样对记者说。对于此前上海田径大奖赛组委会宣布的,刘翔将在9月底的这次比赛中正式复出的说法,孙海平也没有给出肯定的回答,只是说,根据刘翔的恢复和训练情况来定,最有可能的是在10月的全运会。

  检查结果迟迟没有公布,又要在今天搞正式新闻发布,联系到一起,外界一片疑惑,甚至有“刘翔可能在周二发布就此退役的重大新闻”这样不着边际的猜测。其实刘翔今天将安排正常训练,并对媒体开放,就是对这些猜测的最好回应。(郝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